運動雲

布魯爾「煞車不及」 柯瑞扮殺手砍超高難度三分

點評:咖哩準起來根本無法守...

▲勇士一哥在西區決賽首戰頻頻上演美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與火箭在西區決賽狹路相逢,聯盟兩位頂級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哈登(James Harden)在系列賽首戰都展現MVP身手,但「咖哩小子」略勝一籌,以逼近6成的命中率狂轟34分,整場美技連連,終場前3分08秒,他突然在三分外線拔起就投,砍進一記超高難度三分,讓防守球員煞車不及只能「望球」興嘆。

新科年度MVP得主柯瑞延續了前役火燙的外線手感,在西區決賽首戰繼續狂飆,他今日單場又命中6顆三分彈,其中一記出現在決勝節最後3分08秒,他持球從後場推進到前場,火箭防守悍將布魯爾(Corey Brewer)緊跟在一旁,未料「咖哩」突然在三分外線急停,果決出手投三分,讓跑過頭的布魯爾完全措手不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後方的火箭前鋒瓊斯(Terrence Jones)也狂奔上前,伸出手試圖干擾柯瑞的投籃,但並沒有收到效果,球依舊應聲破網,「煞車不及」的布魯爾只能「望球」興嘆,這一球也讓勇士領先達9分,給了火箭重重一擊,加上「咖哩」隨後又在籃下擺進兩分,將差距擴大到11分,幾乎判了對手死刑。

▲柯瑞末節坎進高難度三分,幾乎判了火箭死刑。

儘管火箭最後時刻展現韌性,前鋒亞瑞沙(Trevor Ariza)終場前16.1秒砍進重要的一記三分,將分差縮小到2分,最後仍以4分差飲恨。

除了末節的這顆「神奇三分」,柯瑞在半場前1.3秒,也有一記不可思議的後撤步跳投,防守他的21歲中鋒卡佩拉(Clint Capela)已經使出渾身解數,依舊拿勇士一哥沒轍,讓一度落後達16分的勇士,扭轉了頹勢,反倒帶著3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柯瑞此戰22投13中飆出34分、6籃板和5助攻,外帶2抄截,三分球11投6中,最近3戰他共砍進20顆三分球;火箭一哥哈登表現也不遑多讓,20投11中攻下28分、11籃板和9助攻,外帶4抄截的準大三元數據,但他也發生高達5次失誤。

▼柯瑞與哈登展開MVP對決,結果咖哩小子略勝一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