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火湖成真 印度有夠「毒」貝蘭德湖著火了!

貝蘭杜爾湖湖面上覆蓋著厚達幾十公分的有毒泡沫:「遠遠看去,湖水表面彷彿覆蓋著積雪」。(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話說一般的湖是不會著火的。「火湖」(Fire lake)的概念來自《聖經》,一切犯罪的人,不論犯的是甚麼罪,在世間死後都會被扔進地獄的火湖裡。接受「第二次的死亡」。

本周稍早候,印度班加羅爾市(Bangalore)的居民得知當地的貝蘭杜爾湖(Bellandur Lake)居然起火燃燒時,都被深深嚇到了。

當地媒體數周前曾報導,貝蘭杜爾湖的湖面上覆蓋著一層厚達幾十公分的有毒泡沫:「遠遠看去,湖水表面彷彿覆蓋著積雪」。

上周五(15日)晚,湖面上的泡沫層著火,持續燃燒了幾乎一整夜。《班加羅爾鏡報》報導,當天晚間有人在湖岸上錄下了一段觸目驚心的影片。

專家分析,當地工業廢料廢水經常未經處理就直接排放到湖裡。當中的油和磷形成了易燃的混合物,創造了「火湖」的條件。

附近原本有不少濕地可以對湖水產生過濾作用,但它們都在工業發展中被摧毀了。嚴重的化工污染及污水排放,雪白泡沫下面的湖水其實早已變成黑色。

當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整治污染官員對告訴《班加羅爾鏡報》Bangalore Mirror說:「這些濕地曾經起到淨化的作用,但湖邊周圍所有的濕地都被侵佔了,沒法靠天然過濾進行淨化。因此,這些湖泊在失控的狀態下遭到了污染。」

本周一,湖面上的泡沫再次起火,釋放的有毒物質已經讓當地居民產生過敏反應及燒灼感。由於降雨的緣故,湖面的泡沫層還進一步膨脹,厚度竟然達到3.65公尺,從水面溢到了湖岸。班加羅爾市官員呼籲對這種惡性污染現象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