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將加速都更審議 林欽榮:敢超過2個月我就宰你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19)日表示,北市府團隊將盡速處理民辦都更案,他提到,目前還有999件都市更新單元申請案躺在都市更新處,為此,他已明文規定,過去動輒費時2、3年的都市設計審議,未來不得超過兩個月,「如果一個案子,都市設計審議還敢到2年的話,我就宰你,我把你科長給宰了!」

不過,林欽榮也強調,他並不認同現行的都市更新,他認為,台北市不應拘泥於小區塊的都市更新,而是要成就大區塊的都市再生。「台灣的都市更新條例應該判死,不該判活。嘿某效啦(台語)!」他直言,都市更新條例是政府用不負責任、亂撒容積的方法,讓全民共同痛苦化,應該讓該條例在8年後日落,同時新起一個都市再生條例,改由政府強勢主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隨即解釋:「我並不是說不幫忙民辦都更,只是揭竿而起的是公辦都更。」他提到,大法官已解釋文林苑事件違反憲法,「你要怎麼做?我不知道要怎麼做?都市更新條例是行不通的啦!」就算都市更新處的999件積案都處理完,他強調,也不足以成就台北下一個20年。

「很多年輕人成為公務員,甚麼都不會,只會兩件事情,寫公文、說謊話。」林欽榮也提到,如果市府團隊自己不會規劃、不會畫圖,那個單位乾脆廢掉,所以他要求相關單位未來要走師徒制,給年輕人一個訓練的機會,「我們的團隊要比業界還會畫圖,比業界還會精算,否則就不配當公務員。」

關鍵字: 台北市林欽榮都市更新都市再生公務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禁燒生煤 陳寶郎:台灣電價會大漲,大家心裡要明白

禁燒生煤 陳寶郎:台灣電價會大漲,大家心裡要明白

雲林縣議會日前通過自治條例,要求縣內業者不准再燒生煤、石油焦,石化公會理事長、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今(19)日高分貝喊話,「如果要禁止燒煤,是不是全台都不要燒?」他強調,目前台灣電力有41%得靠燒煤而得,一旦全面禁止,「那台灣的電價要大幅度上升了喔,我想大家心裡頭要明白。」

2015-05-19 20:20

經濟部與業界對談 回應遭批官僚

經濟部與業界對談 回應遭批官僚

全國工業總會今(19)日邀請全國各工業團體代表與經濟部長鄧振中座談,盼藉此下情上達。面對業界39項提問,經濟部旗下各事業主管機關事前雖以書面先回覆,但業者普遍不買單,反批全是「官樣文章」;就連官員在現場回應,也幾乎都是「希望公會和我們一起努力」、「這不是經濟部權責」,讓業界因此惱怒。

2015-05-19 21:58

台籍漁船昨在重疊海域遭日方扣押 家屬繳164萬今獲釋

台籍漁船昨在重疊海域遭日方扣押 家屬繳164萬今獲釋

高雄籍漁船「勝吉安號」(17)昨日在北緯24度09.355分、東經122度53.730分位置遭日方水產廳公務船扣押。農委會漁業署表示,該船主家屬繳交擔保金645萬日圓(約新台幣164萬元)後,該船、全體人員已於今日下午3時30分獲釋;至於擔保金後續能否取回,則得視船主在當地所打官司結果而定。

2015-05-18 18:56

元大寶來陸股正、反兩檔ETF 上市首日均漲

元大寶來陸股正、反兩檔ETF 上市首日均漲

看好陸股長線行情,元大寶來滬深300傘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旗下「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滬深2X,證券代碼00637L)」、「滬深300單日反向1倍ETF(滬深反,證券代碼00638R)」今(18)日掛牌上市交易,兩檔ETF掛牌上市價分別為19.98元、19.85元,首日漲3.7%及0.91%,成交量也達4.3萬張、1.9萬張以上。

2015-05-18 17:56

台股萬點沒信心?張盛和:多空雙方正在換手、蓄積能量

台股萬點沒信心?張盛和:多空雙方正在換手、蓄積能量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8)日表示,台股目前處於蓄積能量階段,沒信心的人會出場,有信心的就會進場,「雙方正在換手」。他舉日本節目「挑戰極限」為例,稱台股攻萬點就像跳高台,若沒能一口氣抵達,就只能先退回,待蓄積能量後,再衝第二次。

2015-05-18 12:52

張盛和:台灣是全球最不痛苦國家前四名,國際都很痛苦

張盛和:台灣是全球最不痛苦國家前四名,國際都很痛苦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18)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問及財政部長張盛和對馬政府7年來的財經表現看法,張盛和回應,台灣的痛苦指數是全球倒數第四,也就是最不痛苦的前四名,至於民眾無感,則是因為沒和國際比較,「事實上,這段期間,國際都很痛苦。」

2015-05-18 12:14

對房地合一有意見?張盛和:別光批評,把完美方案提來

對房地合一有意見?張盛和:別光批評,把完美方案提來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8)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會前媒體針對「行政院版房地合一稅」提問,指外界仍有疑慮,張盛和當下回應:「認為有爭議的人,把完美的方案提出來,不要光批評,請提一個沒有爭議的法案出來,那大家不就過了嗎?」他認為,台灣是多元社會,很多事情本來就見仁見智,角度不同而已。

2015-05-18 11:23

金門7肉品加工業者解禁 產品即日起可銷台

金門7肉品加工業者解禁 產品即日起可銷台

農委會今(15)日晚間宣布,金門7家業者所生產的牛、豬肉乾產品通過檢測,製程也符合規範,即日起解禁、可銷往台灣;此次解禁名單有良金實業公司、高坑公司、老農莊食品公司、喬安牧場公司、洪師父金饌公司、一來順貢糖、金佳旺食品公司。

2015-05-15 22:40

養寵物要課稅?農委會:3個月內公開徵求民眾意見

養寵物要課稅?農委會:3個月內公開徵求民眾意見

針對政府打算徵收寵物飼養稅傳言,農委會今(15)日出面澄清,稱該議題目前僅止於廣徵社會公眾意見階段,並未形成政府施政立場,呼籲想表達意見的民眾,可於8月13日前,至國家發展委員會旗下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表看法。

2015-05-15 19:14

美國禽流感持續擴大 農委會:不排除全面禁止雞肉輸台

美國禽流感持續擴大 農委會:不排除全面禁止雞肉輸台

美國禽流感疫情持續惡化,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長張淑賢表示,目前台灣僅禁止美國疫區的禽肉進口,但疫情若持續擴大,「不排除全面禁止」;至於台灣市場是否因此缺貨、價格上漲,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透露,當下庫存還可撐3個月,期間將要求國內業者增產因應。

2015-05-15 18:04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即將調漲,平均漲幅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戶調幅落在3%-10%,產業用電7%-25%,不少民眾及商家憂心衝擊荷包,經濟部今年度再度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住宅家電最高每台可補助3000元,商業服務業者最高可申請50萬元補助,《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12大QA供讀者參考。

2024-03-29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