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會考英聽提早收卷 教育部:未填答給1/3分數

▲國中教育會考英聽發生提早收卷事件。(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7日舉辦的104年國中會考英聽發生提早收卷的情形,教育部在19日晚間9時招開記者會提出補救措施提及,部分考生已將答案寫在題目本上,來不及畫到答案卡上,將經過人工閱卷方式,只要答對就給分;另外,針對部分題目本與答案卡都沒有填答的學生,也將給予1/3的分數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的英語聽力測驗部分,全台灣有數10個試場提早約3分鐘就進行收卷動作,受影響考生超過3000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已於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將於19日開會討論補救措施。

教育部在19日晚間召開的記者會上指出,部分考生已經把答案寫在題目本上,卻來不及畫到答案卡,將會以人工閱卷方式,只要答對就給分;另外,針對部分題目本與答案卡都沒有填答的學生,也將給予1/3的分數;不過,若是整份題本與答案卷都是空白的學生,則不會給分。

教育部表示,總共處理了3653份題目本與答案卡,其中發現有64位學生需要代填,另外15人有幾個題目沒有回答寫上,還有6人因為沒有寫上准考證號無法判別

國教署指出,有幾題沒有填答的15人,將在入學生以外加方式處理,不會影響到考生的權益,另外,沒有寫上准考證號碼的6人則視同免考英聽,只以閱讀分數分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