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政壇震撼彈!施明德傳21日宣布獨立參選總統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傳出將在21日宣布以獨立參選人身分投入2016總統大選。(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選又要出現震撼彈!有政壇人士透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預計將在後天(21日)宣布,以獨立參選人的身分投入明年總統大選。傳出21日上午10時,由資深媒體人楊憲宏主持,在台北市長官邸沙龍舉行記者會;只是施明德得先爭取近27萬份的連署同意書,難度不低。

施明德要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日前在臉書上似乎已經看出端倪。他在8日深夜於自己臉書貼出訊息,是他在車內與其他人的對話。

內容寫到:今天晚上車子裡的對話。「為什麼選5月21日?」「今年的那一天是主席出獄整整25年紀念。」「關了25年,又自由了25年!」「好難想像的25年啊!」「對啊!像蟑螂一樣的日子。」這時,沈默的主席突然說:「連蟑螂都比我好,牠至少自由自在的啦!」

目前傳出施明德欲尋求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合作可能,由於親民黨可以直接推薦正副總統候選人,不需要透過連署程序;親民黨人士透露,今年初施明德曾邀請宋楚瑜到施的住處會面,當時他就拋出欲和宋楚瑜搭檔參選正副總統的議題,但宋楚瑜並未正面回應。

若是施明德未能獲得政黨提名,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採連署方式參選總統者,要在法定期間跨過最近1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的1.5%的連署門檻,也就是26萬4385人。這對於施明德來說,可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施明德傳參選2016,8日他在臉書PO文似乎已見端倪。(圖/翻攝自施明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