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學幾乎沒比賽 國內拳擊中學開始養成

▲國內拳擊都從國中開始養成。(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國內拳擊選手要從小養成,起步大半比起其他運動項目稍晚些,因為目前幾乎沒有小學組的賽事,大半選手都從國中才開始練習。

這在國內算是較特殊的生態,因此拳擊選手從別項目轉型的例子非常多見,本次世青暨世青少女子拳擊賽,尤其本土青少女組選手,拳齡都頗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代表隊總教練賴明輝說,國內幾乎都從國中開始找人,很少有從小就開始練拳擊的例子,如果要練就沒有比賽機會。

國外多以俱樂部形式訓練選手,因此啟蒙時間較早,藉著這次比賽,經驗落差明顯險露出來,在實力不相上下之間,往往因經驗而輸掉比賽。

此外這次國家隊集訓,由於經費關係,並無出國移訓,也錯失跟不同類型選手比賽的機會,目前有選手晉級這成績相當不容易。

 另外小學舉辦賽有安全上的顧慮,出賽年齡也得偏高年級,加上國內較無俱樂部風氣,無法先讓小朋友快樂學習,待成長後再考慮是否成為選手,接受更進一步的訓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青女拳擊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