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置產拒絕再玩 業者:台北房市交易量回不去了

▲騏聿地產總經理周雋騏。(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國內房市冷,海外房市夯!騏聿地產總經理周雋騏19日說,如果花同樣的錢,可在國外買到投報率更好的物件,為什麼要在台北市投資房地產?他直言,照目前市況來看,「台北市的(交易)量回不去了,置產客和投資客也不會回來了!」

周雋騏19日出席「全球致富海外房產高峰論壇」,他在接受採訪時指出,2014年騏聿全球各公司接案量達新台幣646億元,預估2015年可維持相同水準表現,且銷售成績會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台北市的交易量「回不去了!」投資人花同樣的錢,甚至8成價格,就可在國外購得投報率更好的物件,「如果價值1,000萬的房子,每年租金收益可達60萬,年漲幅10%到20%,我們為什麼要買台北?」

周雋騏認為,就算未來房地合一等打房政策,內容與方向更加明確,「置產客和投資客也不會回來了!」

周雋騏坦言,過去在招募人員時非常辛苦,沒多少人願意應徵海外房地產高專、地產顧問等職務,理由不外乎「不懂海外市場、沒興趣」等說法,也有一些人認為,房市下跌是暫時的;不過從2015年開始,應徵者就大幅增加,「我接電話接到手軟」。

周雋騏解釋,騏聿地產需要的人才,除須具備開發客源能力之外,還要有「當地經驗」,以馬來西亞為例,專員至少要能在當地開車、略懂馬來文,且熟悉當地路線,可走路帶客人去看建案。

關鍵字: 騏聿地產周雋騏海外房市海外投資房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海外房市夯 台灣投資人最看好馬來西亞

海外房市夯 台灣投資人最看好馬來西亞

國內房市結凍,海外市場正夯!騏聿地產19日發布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最看好馬來西亞房市發展,之後依序為日本、柬埔寨;在投資金額方面,有8成民眾會控制在2,000萬元以下。

2015-05-19 16:36

億級不動產沒人買 3月交易僅4件創新低

億級不動產沒人買 3月交易僅4件創新低

房地合一稅改方向趨嚴,房市持續失溫,根據房仲業者觀察,2015年3月,全台僅有4筆破億交易(不含土地),恐創實價登錄以來單月新低紀錄,顯示高總價市場交易,已陷入停滯危機,未來發展並不樂觀。

2015-05-18 13:15

買房登記誰名下? 「老婆大人」奪第一!

買房登記誰名下? 「老婆大人」奪第一!

根據《好房網》調查,有高達43.1%的購屋人,會將房子登記在妻子名下,占比遠高於丈夫的30.7%,也超過夫妻聯名的16.9%,顯示多數丈夫都願意將房屋登記給太太,讓女性獲得更多安全感。

2015-05-09 14:18

4月6都房市交易大減近2成 天龍國狂跌28趴奪冠

4月6都房市交易大減近2成 天龍國狂跌28趴奪冠

政策打房見效,全台房市窒息!根據房仲業者觀察,與2014年同期相比,2015年4月全台6大都會區買賣移轉棟數全數下滑,平均衰退19.8%,其中台北市年減率高達28.6%,為6都之冠,已成房市重災區。

2015-05-04 15:19

12星座誰最愛買房? 天秤座Q1奪冠

12星座誰最愛買房? 天秤座Q1奪冠

根據房仲業者觀察,近期全台房市冷颼颼,但2015年第1季,天秤座買家仍積極進場,購屋人數占比達10.3%,名列12星座之冠。業者認為,目前房市已成買方市場,議價空間較大,對市場風向掌握相當靈敏的天秤座,購屋意願也因此轉強。

2015-05-04 12:34

房市頻遭「空」襲 329檔推案量大減5成5

房市頻遭「空」襲 329檔推案量大減5成5

受房地合一政策遲未定案,以及總統大選等利空因素襲擊,全台房市冷到不行!根據《好房網》統計,2015年329檔期實際推案量僅1,376億元,比先前預估的3,092億元少了55.5%(1,716億元),萎縮程度是近10年最大。

2015-04-29 10:47

台股破萬點 業者:雙北市房價可望下修

台股破萬點 業者:雙北市房價可望下修

全台房市冷颼颼,根據房仲業者觀察,房價居高不下的台北市與新北市,2015年首季交易量比2014年同期大跌逾2成,預估在股市破萬點,投資焦點轉移的情況下,房地產恐有行無市,雙北市房價還有下修空間。

2015-04-28 14:29

買房還是買鴿子籠? 天龍國購屋坪數10年大減近5成

買房還是買鴿子籠? 天龍國購屋坪數10年大減近5成

台灣房價持續飆漲,民眾花大錢買房,購得的坪數卻越來越少。房仲業者22日表示,和10年前相比,全台平均購屋坪數減少6.4坪,在各大都會區當中,又以台北市下滑幅度最多,近10年購屋坪數竟減少達47%(21.4坪)!

2015-04-22 16:16

上班族平均扛房貸25年 7成4喊打房無感

上班族平均扛房貸25年 7成4喊打房無感

政府近來年為了「居住正義」紛紛祭出打房措施,但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高達74%的上班族認為打房無感,更有48.5%認為房價根本持續攀升。對於「房事」壓力,36~40歲的族群最崩潰,而有房貸的人平均還款年限在16-25年之間的比例高達75%。

2015-04-22 15:03

大巨蛋淪嫌惡設施 周邊房價應聲下跌

大巨蛋淪嫌惡設施 周邊房價應聲下跌

曾被視為房市利多的大巨蛋,如今卻因安全性爭議,淪為嫌惡設施代表。根據房仲業者觀察,近2年大巨蛋周邊平均房價,下滑幅度達2.3%,顯見大巨蛋爭議,已對區域行情造成衝擊。

2015-04-21 20:26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