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閻家驊、周俊三接手中華隊 長遠培訓刻不容緩

點評:希望中華男籃能持續維持良好表現!

▲閻家驊確定出任本次中華男籃領隊。(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經過昨晚最終確認,本屆中華男籃總教練人選確定由台啤執行教練周俊三出任,而主帥閻家驊則接手領隊一職。閻家驊表示,「國家隊長遠培訓計劃刻不容緩,包括幾名旅外老將、年輕新生代要給予磨合機會,此外教練團人選、培訓球員名單,都會在最快時間內呈報,為本屆亞錦賽備戰。」

本屆中華男籃總教練人選一度懸而未決,籃協方面昨(18日)甚至大動作發新聞稿澄清絕無「黑箱作業」。據了解,昨晚籃協方面與閻總良性溝通過後,確定周俊三接掌總教練,閻家驊出任領隊,有了好的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閻家驊透露,「時間點確實急迫,但也不能再拖了,此次帶劉錚到中國比賽,也看見中國男籃目前的長遠培訓方式,上屆亞錦賽中華隊打出份量,現在對手會注意我們了,關於國家隊組訓真的要有長遠培訓。」

閻家驊也說道,目前幾名旅外球星都還是需要徵召,希望透過這些老資格的選手帶動年輕世代,銜接給予經驗磨合,才能讓中華隊有更完善的組訓方式。

「籃球工作仍是我最重視的,這也是我決定接手的重要因素。」閻家驊強調,「以得分鋒線為例,就希望林志傑、楊敬敏等人帶著劉錚成長,好讓他獲得足夠的大賽經驗。」

關於周俊三接手後,此次教練團及培訓名單人選,閻家驊則說會於最快時間內向籃協提出人選,據他的說法,助理教練希望能找經驗足夠、也熟悉SBL生態的教練出任,也讓兩名助理教練口袋名單呼之欲出。

▲林志傑仍是本屆中華男籃極力爭取入隊的核心要角。(圖/CF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