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病患摔東西飆罵護士 蕭彤雯嘆:別對幫助你的人出氣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壹電視》美女主播蕭彤雯懷孕8個月,因為是40歲高齡產婦,加上先前出現劇烈宮縮情況,住院安胎至今已83天。她18日在臉書PO文,透露住院期間遇到一件插曲,聽見對門女病患因疼痛而抓狂飆罵護士,恐怖情形讓她忍不住大嘆「醫護人員好辛苦」!

▼蕭彤雯以40歲高齡懷上第2胎。(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持續待在醫院臥床安胎,19日聽見對門一位女病患暴吼:「太痛了!實在太痛了!我不要!妳們在幹嘛?走開!通通走開!」甚至傳來鐵製物品摔落一地的聲響,儘管護士不斷輕聲安撫「快好了」,連串的哭吼和謾罵聲仍然不停歇,讓她忍不住也覺得有些恐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女病患的聲音聽起來年輕,蕭彤雯原以為是即將臨盆的年輕媽媽,但回想起自己當年生第1胎時,就算經歷過18個小時的可怕催生,也沒在產房裡聽過這麼恐怖的聲音,一問之下才發現對方不是孕婦。她想起曾被好幾位護理師稱讚人很好,安胎這麼久都沒對醫護人員發脾氣,當時覺得「這不是應該的嗎?」未料對方卻搖頭說「有些病患還會打人」

▼蕭彤雯懷孕8個月,因劇烈宮縮,已住院安胎83天。(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對此,蕭彤雯忍不住感嘆:「確實,在醫院待久了,生理的痛楚加上心理的折磨,真的會消磨人的意志。」雖然她無法想像那位年輕女病患的疼痛有多劇烈,才會讓人情緒失控成這樣,甚至歇斯底里的飆罵醫護人員,「只是真心的覺得,醫護人員好辛苦!」也呼籲大家不管「再怎麼難受,別把氣出在幫助你的人身上。」一番話引起不少網友共鳴。

蕭彤雯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