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世錦賽落幕 男子陷斷層、亞洲新威脅出現

日本第一位跆拳道世錦賽金牌濱田真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2015年跆拳道世錦賽落幕,台灣代表隊由莊佳佳、黃韻文以及林琬婷分別摘下1金、1銀、銅,總成績獲女子團體第二名,但也出現警訊,男子選手出現斷層,還有其他國家的勢力崛起。

上屆世錦賽男子有54公斤級的許家霖鍍銀,63公斤級的魏辰洋拿下銅牌,本次派出去的8名選手,最佳僅打到八強,這是自2009年哥本哈根世錦賽以來,男子選手再度獎牌數掛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前一次有男子選手奪金,則要追溯到2007年北京世錦賽,由宋玉麒所奪下,且自該屆之後,一直此次在車里雅賓斯克,國家隊才又有選手拿冠軍。

而在女子版圖方面,以柔道、空手道、角力為強權,跆拳道成績相對不出色的日本,由濱田真由奪下本屆世錦賽女子57公斤級金牌,金牌戰擊敗去年歐錦賽冠軍,3站大獎賽冠軍的西班牙克拉芙(Eva Calvo)。

57公斤級台灣此次派出的是陳宥庄,過去此量級的好手為曾櫟騁,也曾於2014年仁川亞運敗給濱田真由無緣四強,亞洲此量級除南韓、伊朗外,又竄出濱田真由這股勢力。

濱田真由是日本史上第一位於跆拳世錦賽摘金的選手,2012倫敦奧運時她以17歲年齡參加,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當時奪下第五,這次摘金也被日本國內認為是里約奧運奪金熱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