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桑搏推展要普及 圈內人建議參考跆拳道

▲跆拳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或許跆拳道演變至今日,比賽變得難看,但它推展的績效還是有值得參考的地方,來自俄羅斯徒手格鬥術的桑搏,就認為這項源自韓國的技擊運動,有可供借鏡的地方。

桑搏目前已有國際總會編制FIAS(International Sambo Federation,國際桑搏總會),同時為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所承認之國際單項運動總會,如此一來,接下要努力的方向就是如何加入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羅埃西亞桑搏協會巴尼奇(Zeljko Banic)說,每當討論這項運動的推展,他就常舉跆拳道的例子做參考,認為有值得學習之處。

跆拳道在1973年成立WTF(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世界跆拳道聯盟)後,1988年成為漢城(今首爾)奧運示範賽項目,之後兩屆奧運都持續留在奧運,並於2000年雪梨奧運成為正式競賽項目。

「這是一個很棒的成功範例,我不談論對跆拳道的喜好,也不討論它的技術,我討論的是它的品牌。」巴尼奇說,跆拳道成功經營自己的品牌,且成功推廣到全世界,這是桑搏陣營目前做不到的。

巴尼奇指出,桑搏的獎牌數,總由幾個國家再把持,尤其是俄羅斯、白俄羅斯與烏克蘭,而西方國家只能拿3、4面銅牌,推廣並不夠普及。

此外他還舉了ABA職籃在1967年導入三分球的例子,「規則上我們需要一個革命性的創新,你要讓觀眾與學習者有更多誘因來投入這項運動,但改革都非常緩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桑搏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