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2000萬賠償? 阮太太駁斥:氣話!不是真的要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梁偉勛/台北報導

高齡產婦胎死腹中一案餘波盪漾,原本阮太太(黃婦)出面指控北榮醫療瑕疵,害她的寶寶提前夭折,沒想到卻傳出醫師陳志堯辭職而飽受輿論攻擊。她19日再度出面說明,強調自己沒有要告黃醫師,況且院方也提出澄清,對方是因為個人生涯規劃早就請辭;而針對外界質疑2000萬元賠償金一事則是強烈駁斥,其實是醫院主動講要賠償,會說2000萬元這個數目只是氣話,畢竟再多的錢也換不回女兒的命。

「看到她我很難過的是她那麼大隻,結果打開的時候,整個人是被捲成一坨,然後整個身體這樣子就是曲在一塊。」想到女兒胎死腹中,大體還被醫院當成廢棄物處理,阮太太眼淚流個不停,因為事到如今,院方都沒給她一個交代,網路上還把矛頭指向她逼走了醫師。

當事人阮太太談到,「因為現在網路一直撻伐我說,就是因為我,他(醫師)不做了,可是事實上不是這樣,因為4月份他就已經跟榮總請辭,也已經批准了,他們說,我們出來開記者會,對陳醫師未審先判,可是同樣的,很多事情你們沒有來求證我本人,你們也是對我未審先判啊!就在網路和電視上不斷攻擊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篇篇攻擊文章,讓阮太太一夜沒有闔眼,至於外界質疑,她向北榮要求2000萬元賠償金也予以反駁。阮太太解釋,「我跟我先生情緒很氣憤,所以我們就很生氣跟他說我們要2千萬,可是我們不是真的要2千萬,我們只是要一個公道。

這些小小的紗布衣,還有桌子上的奶瓶和奶粉,全是阮太太一家人,用來準備迎接小小生命。她說,自己為了懷胎辭掉護理工作,還砸錢做試管,但懷胎十月卻盼不到孩子,如果當時醫師產檢時再仔細一點,或許結果完全不同。阮太太直言,「那天陳醫師明明說,我的小孩有臍帶壓迫跟擠壓,可是病歷上完全沒寫,所以我們家屬也覺得有很大的問號。」

雙方說法沒有交集,或許對院方來說,這是一起醫療糾紛,但是對一個產婦來說,卻是一輩子的傷痛。阮太太感嘆,「可能別人覺得很奇怪,我就是看手機照片,親親她的臉跟她講話,因為我也沒辦法再挽回什麼東西。」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