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狗狗為您拍照的工具!Nikon推出Heartgraphy計畫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實在是太有梗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妳想知道自己的狗狗,看到甚麼東西時是開心的嗎?Nikon 發表一項名為「Heartgraphy」的計劃,透過特製的相機心跳帶,來偵測狗狗們的心跳,然後把小相機放到狗狗們胸前的固定座上,只要當狗狗看到興奮的事物,心跳加速就會啟動相機快門,進一步拍照,宣傳影片當中,一隻名為 Grizzler 的狗狗,拍下的食物、風景、人像等照片,都是以往從未見過的精采瞬間,相當稀奇。

▲Nikon Heartgraphy 官方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從影片當中可以看到,主人為一隻名為 Grizzler 的狗狗配戴上客製化心跳帶、裝上 Coolpix L31 之後,就帶著 Grizzler出去玩,結果回來之後,可以很清楚看到 Grizzler 今天看到甚麼、做了甚麼、經過了哪些地方、看到甚麼好吃的或是碰到哪個新朋友,總之,這項計畫很成功地讓狗狗拍下自己感覺到興奮的一瞬間。

▲▼Nikon「Heartgraphy」的計劃,透過特製的相機心跳帶,來偵測狗狗們的心跳,然後把小相機放到狗狗們胸前的固定座上,只要當狗狗看到興奮的事物,心跳加速就會啟動相機快門,進一步拍照。(圖/擷取自 Heartgraphy 官網)

Nikon Heartgraphy 試圖讓狗狗們拍照,不外乎是要讓主人們感受到另類拍照的樂趣。然而這些有趣的畫面,其實也讓人聯想到知名攝影師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決定性瞬間」(The decisive moment)的攝影理論:「閉著眼睛看見內在,張開眼睛看見外在的世界」。透過將眼睛傳給大腦的影像所帶來心靈的感動,從手中的相機表現出來。

試想,從相機、單眼到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有哪項產品,可以讓攝影師們隨心所欲地拍下自己感動的瞬間呢?或許市面上已經有 Go Pro、HTC re 等運動攝影機相關產品可以做類似的事情;然而,記者認為 Nikon Heartgraphy 很有價值的地方在於,透過這些寵物們的心情起伏,重新記錄著生活當中,被遺忘,卻又值得被珍惜的一切,是相當難得的作法。不過目前該項產品還在測試階段,並沒有公開相關產品上市計畫,更多後續,《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宣傳影片當中狗狗 Grizzler 拍下的照片集。(圖/擷取自 YouTube) 

※資料來源:Nikon Heartgraphy 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