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女子拳擊 吳經國目標再增設量級

奧運女子拳擊賽事將爭取增加量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女子拳擊在2012年倫敦奧運亮相,並有3個量級賽事,AIBA(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國際拳總)主席吳經國透露,計劃再讓奧運增設2個量級,也就是多2面金牌的機會。

吳經國表示,經過一連串的改革,拳擊能在奧運增設女子項目,是這項運動推廣有成的證明,他也指出,有近80個不同國家的選手,在奧運拳擊項目拿到金牌,為期他單項運動所難以達成,都是拳擊普及的最好證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青年暨青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持續進行,一手促成賽事落腳台灣的吳經國賽事期間也待在體育館,表示拳擊是少數能男、女各自獨立舉辦國際賽會的單項運動,現在要再讓拳擊有進一步突破。

「奧運雖增加女子項目,但只有3個量級,我計劃再增加兩個項目,也就是多了2面金牌、銀牌還有4面銅牌的機會。」吳經國說如此一來也可以避免量級體重差距過大造成的影響,不過這是一項不小的挑戰。

吳經國指出,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對競賽項目不再嚴格限制,但參賽選手數目與獎牌數,皆維持在固定數量,要增設項目,必定會與其他單項運動有所關聯,必須要協調溝通。

不過吳經國認為,除擔任AIBA主席外,本身還是IOC執委,又是ASOIF(Association of SummerOlympi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s,夏季奧運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副主席,溝通、協調方面非常有經驗,「我有信心讓IOC同意,在不更動獎牌數與參賽人數的情況下,讓女子拳擊在增加2個量級。」

另外吳經國也提到,男子拳擊取消護頭的作法,讓比賽更精彩、緊張,現在女子拳擊陣營也向他反應,何時輪到女子取消護頭,AIBA也正逐步研擬取消的可能性,讓比賽更有看頭!

奧運女子拳擊將進一步取消護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青女拳擊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