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蔡宗翰操刀 國壽業務員定留率逐年攀升

▲國泰人壽推出「AG2.0『不e樣』業務菁英養成計劃」。(圖/國泰金提供)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為拓展業務,保險公司向來把徵才視為年度重要大事,除了一再擴大徵才以確保業務成長動能外,如何提高保險業務員的定留率也是壽險公司近來努力的方向,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人壽持續推動「AG2.0業務員菁英養成計劃」,該計畫成效逐步顯現,讓國壽近三年業務員定留率穩居5成以上,超乎業界表現。

國壽計劃今年業務部隊徵才5000人,為增加求職者對壽險的了解,推出10道增員程序,如透過面談、輔導新人考取「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等壽險從業人員必備的專業證照、實務培訓以提早參與第一線業務工作,瞭解壽險銷售工作內容並快速融入團隊文化、邀請參加說明會,透過正式且完整的公司介紹和交流,讓新人更了解壽險產業,以及利用專業性向測驗檢視自我條件並發掘多元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其,國壽更推動主管訪視活動,要求通訊處經理必須對有意加入國壽團隊的求職者進行家庭訪談,確保求職者家庭可以接受,並了解保險產業,且參加新銳專案者,培訓期間每個月最高可獲得2.5萬元補助。

據了解,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之子蔡宗翰趕在年初轉任國泰世華銀行策略長之前,更特地開會研擬提高業務員定留率,根據統計,國壽自推動AG2.0增員流程之後,業務員定著率不僅已連續3年超過5成,也呈現逐年攀升態勢,目前業務員13個月定著率為53.4%,居主要壽險公司之冠。

主要壽險公司業務員13個月定留率

國壽今(2015)年更首度砸下千萬預算,對外宣傳業務養成計畫,除今(18)日晚間6點起,在各大電視台播出三支電視廣告外,在大眾運輸媒體、戶外影音媒體以及網路聯播網等亦有安排相關規劃,廣告推出目的在宣傳「國泰人壽AG2.0『不e樣』業務菁英養成計劃」,後續亦有深入校園的活動,如建教合作等。

▼【國泰人壽 職場語錄_前輩指導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泰人壽 職場語錄_學習專業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泰人壽 職場語錄_轉職挑戰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國壽國泰金定留率保險東森保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泰世華轉型 蔡宗翰決戰數位化

國泰世華轉型 蔡宗翰決戰數位化

對年輕的世代來說,很難想像生活沒有手機、沒有平板、沒有社群網絡、沒有通訊App,為博取這群潛在客戶的青睞,銀行業者各出奇招,從稍早的iPhone NFC感應背夾、網銀,到近期的Line貼圖、App各種新玩意,銀行業者每役必與。

2015-05-08 17:06

國壽砸276億元 買倫敦商辦

國壽砸276億元 買倫敦商辦

壽險業海外獵樓再傳捷報!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人壽公告以5.75億英鎊,折合台幣276億元,買下英國倫敦區精華辦公商圈大樓The Walbrook Building,金額之高、手筆之大為不僅為國內首見,並震撼倫敦金融圈,國壽評估該物業回報率約4.8%。

2015-05-13 08:44

歷年同期新高!國泰金前四月賺244.4億元

歷年同期新高!國泰金前四月賺244.4億元

國泰金(2882)公布2015年4月自結數,稅後淨利63.3億元,累計前四月稅後淨利為244.4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約59%,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93元。

2015-05-07 18:06

台股衝關萬點 國壽Q1先落袋為安

台股衝關萬點 國壽Q1先落袋為安

在台股衝關萬點同時,國泰人壽反手逢高減碼先落袋為安,今(2015)年第一季減碼國內股票部分約41億元,投報率高達13.5%,國壽預估,今年國內外股息收入約170億元,將較去年略增20億元。

2015-05-05 17:28

國壽擺脫負利差 多年來首見!

國壽擺脫負利差 多年來首見!

國泰金(2882)今(5)日召開2015年第一季法人說明會,值得注意的是,旗下國泰人壽投報率高於負債成本,擺脫長年以來的利差損陰霾。

2015-05-05 17:00

OIU 6月發照 搶陸客保單商機

OIU 6月發照 搶陸客保單商機

金管會昨(28)日預告預告「國際金融業務條例施行細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管理辦法」草案,准許壽險業者在台設OIU,開賣外幣保單,預計5月接受申請,6月發照,首波應該有10家取得OIU執照。

2015-04-29 09:3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