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林俊傑幫腔陳奕迅入圍2獎 個人專輯...全摃龜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第26屆金曲獎入圍名單18日下午公布,蔡依林《呸》入圍9項是大贏家,卻獨缺女演唱人獎,另一位大贏家則是徐佳瑩《尋人啟事》專輯。第25屆歌王林俊傑《新地球》專輯的部分入圍掛蛋,卻以幫陳奕迅製作的歌曲《你給我聽好》入圍最佳作曲、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對此他感謝評審團看到幕後音樂工作者的努力,但自己專輯全摃龜這件事,他坦言「有點失望。」

▲林俊傑幫陳奕迅製作單曲入圍2獎,自己的《新地球》專輯卻掛蛋。(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談起林俊傑《新地球》專輯,伍思凱認為此張的編曲、演唱、製作都相當不錯,但整體而言太過平均、驚艷度不夠,因此沒獲得21位複選評審的青睞。林俊傑對此則表示「很可惜!因為我花了很多心思,尤其是在製作方面,還有專輯概念的傳達,對於《新地球》這張專輯沒受到製作獎項的肯定,是有點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林俊傑《新地球》專輯入圍掛蛋,但他參與製作的陳奕迅《米。閃》專輯表現亮眼入圍5項,他也以單曲《你給我聽好》入圍最佳作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製作功力獲得肯定,屆時將和李榮浩、黃建為、孫燕姿等人共同競爭。

對此,林俊傑表示「陳奕迅入圍這麼多其實蠻開心的,他這次的專輯我參與蠻多的,反而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之前做這張專輯是很有壓力的,畢竟第一次這麼深入參與製作,幾乎是半張專輯,所以他的入圍也讓我有一種被肯定的感覺,也希望藉由這次讓更多人重視到幕後工作者,大多人只看到演唱者,卻忘了幕後工作人員,希望大家更放大關心音樂這一塊,更關注幕後音樂工作者的努力,很慶幸我同時兼有這兩種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