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青女拳擊賽裙裝亮相 推行曾遇反彈聲浪

▲世青女拳擊賽有部份選手穿裙子出賽。(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世界青年暨青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持續開打,有部份國家選手穿著裙裝亮相,看上去頗為顯眼,AIBA(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國際拳總)當初在推行這一制度時,還曾遭遇不小的反彈。

拳擊在2012年倫敦奧運增設女子項目,當時為區分男女賽事,AIBA研擬讓參賽的女子選手穿裙子出賽的可能,結果引起不小的反彈聲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AIBA原本計劃在歐錦賽先行試辦此規定,但遭大半選手反對,當時羽球、桌球也為了女選手該不該穿裙子比賽而爭論不斷。

後來AIBA主席吳經國親自宣佈,奧運時不會強制要求女子選手穿裙子,也為此一爭議畫下句點,並由選手自行決定穿短褲或裙子。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青女拳擊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衰!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