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大方配息 鴻海家族股息同步創高

▲鴻海積極朝向軟性領域發展,早已跳脫硬體純製造代工模式,未來成長性將更為全面。(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鴻海(2317)去年獲利攀高,股利配發政策也締造歷史新猷,利多激勵今(18)日股價開盤跳空大漲,另外,除鴻海本身,家族成員也開始啟動拉高配息動作,其中包括F-臻鼎(4958)、F-訊芯(6451)、新普(6121)等,總計配發股息逾700億元,充分展現鴻海家族超強獲利能力,同時也提振不少投資人信心。

身為台股「營收王」,鴻海第1季合併營收達1.14兆、年增14.78%,創歷年同期次高,合併毛利率及營益率,也優於去年同期,呈現「三率三升」營運榮景,除第1季獲利表現令市場驚艷,董事會決議配發3.8元現金和0.5元股票,總計將發出562億元股息,僅次於「市值王」台積電(2330)的1,166億元,現金殖利率超過4%,也優於「股王」大立光(3008)的1.5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鴻海集團去年營運情況,母公司鴻海本身雖面臨競爭對手和碩(4938)分食蘋果iPhone6訂單,不過每股獲利仍賺進8.85元,至於旗下電池廠新普、Sip系統封裝廠F-訊芯等,也都有賺逾1個股本實力,且每股配息至少從7元起跳,堪稱集團獲利績優生,而其中除F-訊芯擬配7.5元現金居集團之冠,PCB廠F-臻鼎也可望受惠蘋果大單貢獻,擠身賺逾1個股本俱樂部。

法人表示,展望鴻海第2季營運,隨著蘋果iPhone6新機進入產品週期循環,加上第2季消費電子產品線將出現季節性走勢,雖然第2季業績表現,恐將較第1季略為修正,不過因電腦和網通產品出貨穩定,不排除有機會呈現小幅成長,等待第3季蘋果iPhone新機,加上進入產業旺季,才有可能出現比較明顯性的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鴻海默默打造的「十一屏、三網、二雲」大戰略當中,從物聯網、大數據、工業4.0所延伸的「軟性」商機,已逐漸開始展現成效,簡言之,對於擅長「硬體」製造的鴻海來說,早已從「純」製造的鴻海,直透科技與服務一條鞭的完整解決方案,未來發展性將更為全面。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三創郭守正通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首季淡季不淡 EPS2.05元

鴻海首季淡季不淡 EPS2.05元

受惠蘋果iPhone新機動能持續,鴻海(2317)第1季財報表現夠水準,不僅營收展現淡季不淡表現,營益率、毛利率、稅後純益率同步較去年提升,再度上演「三率三升」戲碼,董事會今(15)日同時決議,擬配股利4.3元,其中包含現金股息3.8元及盈餘轉增資配股每股0.5元。

2015-05-15 23:36

快訊/鴻海大方配息4.3元

快訊/鴻海大方配息4.3元

鴻海(2317)今(15)日下午舉行董事會,會中討論財報、配股議案,除第1季繳出亮眼獲利成績單,配息部分郭董也同樣沒讓市場失望,每股大方配發現金3.8元,另外加上0.5元股票,合計達4.3元股利,不僅締造歷年配息最佳紀錄,更遠超出先前外資法人2.5元的預估值。

2015-05-15 18:13

《人物側寫》郭守正以謙遜治軍

《人物側寫》郭守正以謙遜治軍

鴻海帝國持續擴張版圖,但對亟欲打開通路事業的總裁郭台銘來說,彷彿像是一道難以翻越高牆,面臨集團轉型過程,鴻海轉投資的三創數位董事長郭守正,身為鴻海進軍文創通路領域的急先鋒,自然也背負著不小經營壓力。

2015-05-15 17:29

郭台銘的通路布局 小郭董圓了父親的通路夢

郭台銘的通路布局 小郭董圓了父親的通路夢

隨著郭守正接任三創數位董事長,三創生活園區也和北市府達成共識,正式啟動營運,外界預期,未來「大、小郭董」將分別主導對外市場拓展,以及通路事業布局,「小郭董圓了大郭董的通路夢!」未來三創可望成為鴻海發展文創、強化通路的重心。

2015-05-15 13:23

鴻海6月25日舉行股東會 外資圈聚焦股利政策

鴻海6月25日舉行股東會 外資圈聚焦股利政策

鴻海(2317)將於6月25日舉行股東會,外資圈開始聚焦今年第1季財報。根據歐系外資指出,蘋果iPhone新機需求仍在,可望延續鴻海第2季成長動能,因此將原先月減10%預估值,調升至2%成長幅度,同時將目標價預估調升至100元。

2015-05-13 23:39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