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神器」標錯價賣3台 17歲店員恐賠2.1萬元

▲時下超熱門的「自拍神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店家標錯價和消費者起爭執,這次是最近很夯的自拍相機,3C賣場店員聽消費者說前一天有打電話來詢價,不疑有他就照對方說的價格賣出3台,但那價格是舊款機型,新款相機一台貴了6900元。業者怕年僅17歲的店員得賠近2萬1千元的損失,致電消費者協調,希望能用2倍的訂金當成賠償。

因為相機標錯價和消費者起爭執,最後鬧到網路上,店家、消費者雙方互嗆態度差。調出監視器畫面,業者試圖還原16日中午與消費者的糾紛,藍姓相機業者強調,一開始也是低聲下氣的跟對方解釋,是店裡的新進人員沒搞清楚相機的價格,才把相機訂單全都寫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賣出售相機的蘇姓店員說,當時消費者向她表示,打電話來詢價報給他的價格3萬有找,「我忘記要問(老闆)了」。老闆解釋,這款相機有新、舊2種型號,舊款的一台賣 29900元,但新款的含全配要價36800元,中間價差6900元。

▲賣出3台相機的17歲蘇姓店員。

當天消費者想買3台新的機型,店員把店裡僅剩的一台先給消費者,另外再收2千元訂金,等貨到再來取。但事後老闆發現店員把新款機寫成舊款機的價格,怕店員一賠就得賠將近21000元,趕緊通知消費者,希望減少店員損失。藍姓相機業者表示,他跟客人說,希望能有同理心,可是客人卻認為跟他們並不熟識,沒必要為他們想,「這時候我的聲調就稍微大一點點」。

「一個月薪水就沒了啊!」搞錯價格的蘇姓店員越說越委屈,眼裡泛著淚光,同事看到她哭了趕緊上前安慰。原來這名店員今年17歲,到店裡打工剛滿2個月,每個月的薪水2萬多,如果3台相機少算的錢真要她賠,恐怕下個月的生活費就沒了。

藍姓相機業者表示,總共有3台,吸收了一台已出貨的,另外2台我們想以退還2倍訂金,希望圓滿解決。業者不滿的是,消費者已經收了2倍訂金當賠償,先給消費者的一台相機也認賠,沒有加收任何錢,消費者事後卻又在網路上貼文怪店家。如果當初店員在寫訂單時,覺得價格便宜的不合理,能打通電話求證,或許就能避免這場紛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相機店監視器畫面錄下的購買片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