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證件妹後第二人 余艾玟射下里約奧運門票

▲余艾玟。(圖/取自射擊協會臉書)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繼「證件妹」吳佳穎後,台灣於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射擊項目再拿一席參賽資格,由余艾玟在世界盃女子空氣手槍10尺項目所拿下。

2015年世界盃美國站賽事於福特班寧舉行,余艾玟以384分晉級決賽 以136.4分獲得第五,第一名為保佳利亞的布內娃(Antoaneta Boneva)射下199.4分,第二名為蒙古的貢德格瑪(Otryadyn Gündegmaa),成績197.3分,第三名是德國可拉卡奇(Anna Korakaki)178.9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依規定前三名取得奧運資格,不過布內娃與貢德格瑪已經在25公尺項目拿到資格,余艾玟依順序遞補,繼吳佳穎後再為台灣拿下一張奧運門票。

全國射擊協會秘書長陳武田表示,世界盃一年有4站賽事,一個國家單一項目最多取得2個參賽席次,因此吳佳穎、余艾玟拿下門票後,此項目已屬滿額參賽。

但陳武田指出,依徵召辦法,並不一定由替台灣拿下奧運資格的選手參加明年的里約奧運,不過協會6月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再研議是否會更改辦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出局 杜蘭特喊話:備戰巴黎奧運

湯優盃中華隊4比1撂倒捷克 將與日本爭分組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