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統一改「啾啾聲」 頂溪至南勢角離站音樂走入歷史

頂溪站離站音樂即將走入歷史。(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搭捷運的旅客一定對車廂關門時的「啾啾」聲很有印象,但你知道中和新蘆線的頂溪至南勢角站的關門警示音,一直以來不是「啾啾」聲,而是一段特殊的音樂嗎?如果你還沒聽過的話,要趕快把握時間去「一聽究竟」了,因為從5月25日,特殊的離站音樂就要調整成「啾啾」聲了。

中和新蘆線的頂溪站至南勢角站4個車站從5月25日開始,旅客在列車關門前所聽到的離站警音,將從現行的音樂聲調整為與捷運其他車站一樣的鳥鳴聲,而在離站警音調整的前一週,也就是5月18日開始,4個車站將增設離站警音調整公告,並透過月台旅客資訊顯示器等方式加強宣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中和新蘆線的頂溪、永安市場、景安及南勢角等站,現行列車關門前所播放的離站警音,從民國91年開始使用音樂旋律,有別於其他捷運車站的鳥鳴聲。但自從101年東門站通車之後,開始陸續有旅客向本公司建議,「為了方便大家辨識,捷運各車站的離站警音應該要一致」。

捷運公司指出,為了讓視障旅客以及世界各地的旅客都能夠更清楚、更方便辨識,因此決定捷運各車站的離站警音,統一採用大家熟識、習慣且最具提醒效果的「啾啾啾」鳥鳴聲。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