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來登廣式片鴨皮肉分離 配料源自香港鏞記

點評:原來喜來登燒臘主廚是龍都酒樓烤鴨幕後推手~~


▲喜來登辰園烤鴨片鴨。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在台北說到烤鴨,很多人第一印象應該是想到龍都酒樓的廣式片皮烤鴨,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龍都烤鴨幕後推手是現任喜來登辰園的燒臘主廚楊華廣,他曾是香港鏞記排名第五位的師傅,燒臘烤鴨的年資將近40年,楊華廣說,辰園的廣式片皮烤鴨是皮肉分離,這樣才能去除多餘的油脂,而且皮、肉大小相同,入口後的口感才能平衡。


▲辰園的烤鴨是廣式片皮烤鴨。

辰園的烤鴨是廣式片皮烤鴨,以特製中藥粉、廣式醬料、高梁酒、紹興酒、蠔油、酸梅等超過20種以上的獨家秘方填入鴨肚,楊華廣說,這些配料都是之前在香港鏞記所學,來台灣後有些微調整。接著,將皮縫合後汆燙讓鴨皮緊縮,為了讓鴨皮烤過後更脆,楊華廣表示,會把鴨子反覆淋上白醋和麥芽糖調製成的汁,白醋和麥芽糖的比例是看每個師傅的配方而定。之後,再風乾約8小時。


▲每一塊皮、肉的大小都要盡量一樣,這考驗師傅的刀工。

風乾後,再放入烤爐以100-160度高溫燒烤約60分鐘,楊華廣說,這時鴨肚內的醃料會慢慢滾燙,鴨肉及鴨骨也會慢慢吸收這些醃料的香氣及味道,所以他們家的烤鴨會比北京烤鴨來得更香。楊華廣還說,這時候也是考驗師傅縫合鴨子的功力,沒縫好很容易就會爆開。

廣式片皮鴨皮脆肉滑,鴨肉帶著肉汁而且不柴,搭配手工捍製的麵皮與蔥段、黃瓜及甜麵醬一起食用,楊華廣說可以品嚐到多層次的口感。楊華廣還提到,片鴨可不是隨隨硬硬片,每一塊皮、肉的大小都要盡量一樣,每隻鴨頂多會各片20片,其他就選擇以炒鴨鬆或炒鴨肉絲的方式享用。那有沒有人只選擇一吃?楊華廣說很少遇到,但如果只選吃片鴨,他們仍是各片20片皮、肉,剩下來就交由顧客帶回家。


▲超過20種以上的獨家秘方填入鴨肚(部份未秀出)。

楊華廣還說,辰園的麵皮也跟其他家不太相同,小小的,他說,這樣剛好可以跟鴨皮、鴨肉、蔥段、黃瓜均衡的搭配,麵皮太大的話,會吃不出鴨皮的脆、鴨肉的嫩。

至於什麼才是正宗的烤鴨?楊華廣說,沒有什麼正宗不正宗的烤鴨,道地的港式烤鴨但台灣人不喜歡也是沒用,所以客人喜歡什麼口味才是重點。

烤鴨製作過程向來是時間較長,所以想吃烤鴨最好是事先預約,最晚也要一天前預訂。


▲辰園的麵皮小小的,這樣剛好可以跟鴨皮、鴨肉、蔥段、黃瓜均衡的搭配。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辰園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十二號B1)


▲鴨粥。


▲鴨鬆。


▲炒鴨肉絲。


▲辰園燒臘主廚楊華廣。(圖/喜來登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