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首季毛利創近5年新高 全年營收破兆目標不變

▲廣達首季毛利創近5年新高,全年營收破兆目標不變。圖為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桃園報導

廣達今(14)日法說會公布今年第1季營收為2051.93億元、季減18.5%、年減4.9%,毛利率5.08%,創5年來新高,第1季歸屬於母公司淨利為36.72億元,每股獲利(EPS)0.95元。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表示,看好第2季筆電市場有機會小幅成長,但全年預估出貨量可能與去(2014)年持平或略減,不過營收目標破兆元成長方向不變。

從毛利率表現來看,第1季比上季和去年同期皆略為提升,為最近5年以來表現最好的1季。梁次震表示,主要原因在於產品組合不同,不過因蘋果相關產品第1季出貨量較少,營收、獲利多少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次震指出,由於第1季向來是筆電市場傳統淡季,加上目前整體筆電市場情況確實不容易預測,因此保守預估今年出貨量可能會略低於先預期,但大約與去年持平或略為小降,到了景氣較明顯的第2季,市場情況應該會好一些,預估將有季增10%的出貨預估值,另外,關於穿戴裝置出貨部分,第2季已開始量產出貨,目前客戶反應不錯,後續成長動能可期,全年仍以整體營收破兆為目標。

關鍵字: 廣達鴻海蘋果Apple Wa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廣達、和碩3月營收同步回溫

廣達、和碩3月營收同步回溫

廣達(2382)公布3月營收為800.51億元、年增7.5%、月增45%,單月NB出貨達400萬台,1~3月累計出貨數達990萬台,廣達表示,3月筆電出貨優於原先預期,進一步帶動營收重回800億元。

2015-04-10 20:22

廣達利空淡化 Q2表現可期

廣達利空淡化 Q2表現可期

廣達(2382)雖喜迎蘋果Apple Watch大單,不過也受到良率偏低以及人力不足影響,所幸,外資圈盛傳廣達在獲得鴻海「助拳」之後,除了良率已拉高至蘋果要求目標外,首批Apple Watch出貨也可望順利達成目標。

2015-04-05 13:54

鴻海6月25日舉行股東會 外資圈聚焦股利政策

鴻海6月25日舉行股東會 外資圈聚焦股利政策

鴻海(2317)將於6月25日舉行股東會,外資圈開始聚焦今年第1季財報。根據歐系外資指出,蘋果iPhone新機需求仍在,可望延續鴻海第2季成長動能,因此將原先月減10%預估值,調升至2%成長幅度,同時將目標價預估調升至100元。

2015-05-13 23:39

鴻海要當通路霸主 三創、國碁搶攻通路、電信事業版圖

鴻海要當通路霸主 三創、國碁搶攻通路、電信事業版圖

鴻海(2317)搶攻通路、電信事業版圖,由旗下三創、國碁擔綱演出。三創生活園區將於本周五(15)日開幕,已向進駐廠商發出開幕通知,另外,國碁也於昨晚正式發出邀請函,宣布4G將於同日開台,喜迎源源不絕行動商機。

2015-05-12 10:18

和碩第1季EPS創單季歷史新高

和碩第1季EPS創單季歷史新高

蘋果iPhone 6橫掃市場,帶動主要代工廠之一的和碩(4938)淡季續旺,今年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2.48元,締造歷史新高,毛利率直線飆破6%水準,展望第2季,和碩執行長程建中表示,電腦相關產品復甦明顯,有利第2季表現。

2015-05-08 09:51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不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8)日指出,日圓重貶,已牽動「匯率戰」。他同時點名台灣、中國、南韓等地股市也將在這波貶值下受到波及。

2024-04-28 09:18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兩岸觀光鬆綁有望讓航空旅遊業非常振奮,但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與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都認為,鬆綁一事估計陸方要等著看520總統就職演說內容,之後會是一步一步的分階段鬆綁,需要耐心等待。

2024-04-28 01:2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