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來都穿同一套去上班 藝術總監的工作服穿搭哲學

文/妞新聞 潔力

不管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克還是美國總統歐巴馬,他們都偏好維持簡樸、一貫的穿衣風格。這樣穿衣哲學,令許多人印象深刻,甚至這些他們最常穿的衣服,還變成他們的個人標誌。
Photo Source: Mark Zuckerberg Out-Earns The Guys From Google -theimperic

不過,這樣的穿衣風格不只受到成功男士推崇,一位身為創意廣告公司的藝術總監,同時也是一位職場女性,Matida Kahl也十分推崇這樣的哲學。

「我只是想省下更多間和精力。」她說。

雖然在創意廣告公司工作,但過去三年來,她每天都穿一樣去上班。因為她厭倦了每天早上趕著上班、一直煩惱著要穿甚麼造型,或是思考自己的打扮是不是適合不同場合和情境。

對創意領域工作的人來說,每天要做的一大堆決定已經夠多了,她只是希望自己要決定的事情可以少一點。「工作上,我必須要面對的創意挑戰已經多到足以持續刺激我的心靈,而且我也沒也特別想要透過穿著表達什麼,所以,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她也發現,相較於自己的男同事來說,他們並沒有這麼大的穿著壓力。所以她為自己挑選了一套「工作服」,一套既能展現她的專業、時尚和經典,又能每天穿的服裝。

經過認真地尋找,她買了15種款式的真絲白色上衣、6件黑色長褲,這樣她就不用一直煩惱洗衣服的問題。另外,她也會在領口用黑色皮繩打蝴蝶結,點綴個人風格。

這套「工作服」策略奏效,再也沒有同事會關心她穿甚麼。「我們再也不用過度討論服裝,這套工作服的讓我可以遠離衣櫃,讓心思重點更擺在工作上。」雜誌《Harper’s Bazaar》採訪她後,這個故事引起許多熱烈討論,讓她感到意料之外,「沒想到這個議題竟然比我想像中更具有挑戰性。」

自從有了「工作服」之後,Matida Kahl發現自己更加珍惜自己的衣服,因為不是每一天穿,所以它們變得更特別了!平常周間上班時間,她都穿上黑白工作服,唯有週末和週間晚上,她才會穿上比較有創意、活潑的服裝。

我還是會盡可能常穿繽紛的裙子和圖騰毛衣,我還是很喜歡穿搭,因為穿搭讓我更有女人味且可以更融入不同場合。

Matida Kahl不確定自己的工作服計畫會不會一直延續下去,但是現階段她認為沒有不這麼做的理由。

「如果有一天,我發現自己開始每天上班前花很多時間在穿工作服上,我絕對會放棄繼續這麼做。」她說:「制服是因為我而存在,並非我為制服存在。

Source: This woman has worn the same outfit to work every single day for the past 3 years –business insider

【延伸閱讀】
剛擦完指甲油就像手斷了一樣…女孩的美麗煩惱插畫集
一款衣服兩種駕馭 撞衫明星來比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