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大哉問!沒先跟同事說 慘遭辦公室排擠

▲ 離職沒先跟同事說,慘遭辦公室排擠。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要離職時,該不該先跟同事說呢?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離職經驗,因為沒事前跟同事說,最後離職時被辦公室其他人排擠,讓他萬分委屈!不過,也有人認為,會生氣不是沒道理,因為要離職,剩下的工作得由同事幫忙分擔,不提早講,難免會讓人措手不及。

要離職了,除了遞出辭呈給老闆很尷尬,還有另一件事情,就是要跟公司說掰掰!但是遞辭呈之前,該不該先跟同事說?又該什麼時候說?可真是門學問,上班族小倩表示,「我自己的話會提早說,因為會怕工作量落在同事身上。」上班族張先生則說,「如果不先說的話,我是會怕同事不高興,所以我會先提早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離職太突然!同事工作量暴增,難免不滿。

有些上班族選擇辭職前先跟同事說或是先放風聲出去,就是怕太晚講會讓同事不滿,落得尷尬的下場,1名上班族表示,「他怎麼都沒先講,辭呈遞了才說,是不是太趕了?」

被辦公室所有人排擠,這種事真的發生了,一名網友在PTT吐苦水說自己要離職,原本跟部門幾位同事說好,離職會跟大家說,但他提離職後,才傳line跟同事講,除了一位同事表示祝福外,其他人都「已讀不回」,讓他很心寒。有些網友回覆不用在意同事,也有人說,「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就當過客吧!」

但其他人看了這個情況,卻有別的看法,「以前也是有遇過這種狀況,同事離職太突然,工作量會增加。」這位小姐就認為,同事離職,工作量可能增加,多少會希望對方能早點講,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也就更能祝福對方下一個工作會更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沒年假、年終,部分離職員工抱怨不如工讀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