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5歲學生教育排名 「亞洲霸占前5名」台灣在內

 ▲OECD全球教育排行,台灣與日本並列第4名。(圖/翻攝自《BB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國家的未來,把握在教育手中!「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近日發布針對全球76個國家中,15歲中學生的數學與科學成績調查結果,發現前5名全都由亞洲地區獲得,依序為新加坡、香港、南韓、日本,以及與日本並列排名的台灣

OECD此次的調查結果,主要是針對76個國家或地區,透過15歲學生在閱讀、算數、科普技方面的測試成績統計出來的,這個排名主要顯示出教育與經濟增長之間的緊密關係,而調查結果也讓亞洲國家拿下前5名。不過,此次排行中並沒有出現中國大陸,因為大陸不屬於OECD的成員。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OECD的教育主管施萊歇爾(Andreas Schleicher)表示,這是OECD第一次對教育質量有一個真正全球性的量度,用意是讓更多國家,不論貧富,都能與世界領先的教育國之間比較出差異,看出個別的弱勢與優點,藉此了解到教育品質的提升能帶來怎樣長遠的經濟利益

讓人意外的是,在這次排名中,越南排名相當靠前,在第12名,英國則排在第20名,美國與義大利並列第28名;但以往表現相當優良的瑞典排名在第35名,OECD對此指出,瑞典的教育體系存在嚴重問題。

▼影片取自《BBC》,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