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號稱「最容易滯銷的貓」 玳瑁貓姊妹個性好卻難送養


▲玳瑁貓號稱是送養史上「最容易滯銷的貓」,但個性堪稱極品貓。(圖/彭小姐提供,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新北報導

玳瑁貓號稱是送養史上「最容易滯銷的貓」,卻同時也是多數中途志工「最不願放棄」也最推薦的貓,而且養過的人都說讚。住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彭小姐是一位貓中途,不久前順利將一隻黑貓送出,但還有一對玳瑁貓姊妹花依然送不出去,她哭問「玳瑁就是沒人要嗎?」其中順順已經「滯銷」長達一年多了,然而牠們的個性、脾氣都極好,愛撒嬌、任人抱,很適合融入家庭,希望有人能給牠們一個機會,也給這世界上其他需要家的玳瑁貓機會。

「玳瑁貓」是一種全身有各種花色的米克斯貓,黃色、深咖啡色、黑色...等,雜亂無章地遍佈全身,而且99%的玳瑁貓是雌性。以外貌來說,牠們不算是受歡迎的類型,甚至號稱是送養史上「最滯銷的貓」,但同時也是送養人「最不想放棄的貓」,因為玳瑁貓大多都非常溫柔、脾氣好、愛撒嬌,而且黏人指數有口皆碑,在日本還被視為「幸運象徵」。


▲玳瑁貓大多都非常溫柔、脾氣好、愛撒嬌,黏人指數有口皆碑。

彭小姐說,現在手邊有兩隻玳瑁貓姊妹,都已經「滯銷」一段時間了!其中黃玳瑁「順順」目前3歲,待了一年多都還送不出去。當初牠被人關在頂樓風吹日曬又雨淋,飼主心情好就有得吃,心情不好就置之不理,甚至讓牠自生自滅,因此順順瘦到皮包骨,淒聲慘叫,彭小姐和附近志工才發現,「我們問了整棟樓,沒有一個人認牠,也沒有人關心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在經過救援與營養調理,順順才從「紙片貓」變得豐腴,圓圓的大眼睛也不再驚慌,個性溫柔,任抱任摸。只不過牠因為從小被關在頂樓緣故,缺乏跟其他貓咪接觸和一起生活的經驗,因此「親人」大過於親貓,較適合貓口少的家庭。「希望有人可以給牠一個永遠的家,因為順順值得一個幸福的喵生!」

▼「順順」被前任飼主關在頂樓餓到變成紙片貓,整棟樓沒人關心。還好現在已健康,個性也親人。

而黑色玳瑁貓「萌萌」今年2歲半,彭小姐說「沙沙的煙酒嗓」是牠的特色,而且非常「愛講話」,會跟人一搭一唱地對話。個性溫和,同樣也是任人抱任人摸,「餵藥打針都不唉一聲,是非常乖巧、逆來順受的極品貓!」彭小姐說,如果希望有一隻會陪你「聊天」的貓,請不用客氣快點與我們聯絡吧!

▼愛講話的「萌萌」可以陪你聊天。

比起幼貓,「成貓」其實是更好的選擇!《台灣認養地圖》也曾針對玳瑁貓寫了一篇文章,提到「美麗與醜陋,只在一念之間」,更說:所有的生物都會老會醜,只有人類會嫌棄哪隻狗不夠俊、哪隻貓不夠美;但寵物卻不會去因為你的美醜與高矮胖瘦,來改變對你的愛。「你給他吃剩飯剩菜,牠一樣愛你;你給牠吃高級飼料,牠也一樣愛你;你長的美如天仙,牠也一樣愛你;你長的其醜無比,牠也不會減少愛你的心。」

玳瑁貓姊妹花小檔案:

▲順順:
女生,約3歲,已結紮、植晶片並接踵狂犬疫苗。體內外驅蟲完成。以前被不良飼主關在頂樓,餓成紙片貓,現在已經養得肥美肥美囉!個性超撒嬌親人,但不太親貓,適合貓口較少的家庭。


▲萌萌:
女生,2.5歲,已結紮、植晶片並接踵狂犬疫苗。二合一血檢過關,已除蚤驅蟲。有著沙沙的煙酒嗓,又非常地愛說話,此外任人抱任人摸,餵藥打針都不唉一聲,是非常乖巧又逆來順受的極品貓。

★有意認養請透過Facebook 聯絡:彭小姐

關鍵字: 玳瑁貓貓中途送養領養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