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Q1營收突破2億 毛利率首次高於50%

▲Selina日前推出首張個人專輯「3.1415」。(圖/華研唱片)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華研音樂(8446)公布最新財報,今年第一季營收突破2億元,毛利率首次衝破50%,呈現淡季不淡的走勢。

華研表示,今年第一季成績亮眼,主要是因發行了Selina與信的專輯,加上炎亞綸首張日文原創單曲「MOISTURIZING」攻佔日本排行榜前十名,同時公司繼「爽爽貓」圖文創作者SECOND、「馬來貘」、「掰掰啾啾」與九歲的「迷路」後,又增加新的插畫家,為公司帶來相當大的正面效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華研在大陸網路市場上開拓新的授權平台,改與阿里巴巴集團簽訂數位音樂獨家授權合作協議,擴大音樂、錄音及視聽著作的在線播放、視聽和下載,提升了音樂授權收入。

因此,在演藝經紀及授權收入同時成長之下,第一季營收才能突破2億元,呈現淡季不淡的走勢,尤其是毛利率,更首次突破50%。

展望後市,目前已經發行了Ella首張個人專輯《Why Not》,日前開賣的田馥甄演唱會門票,也在開賣20分鐘後銷售一空,預估接下來的演唱會若順利舉辦,可望持續帶動營收增長。

不過今天華研股價並沒有受到激勵,以126元的平盤價開出後,隨後便震盪走低,尾盤下跌2.38%,收在123元。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華研已經發行了Ella首張個人專輯《Why Not》。(圖/華研唱片)

關鍵字: 華研音樂營收毛利率財報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銀拔頭籌開辦第三方支付 創新引進AOTP機制

台銀拔頭籌開辦第三方支付 創新引進AOTP機制

第三方支付本月正式上路,國銀龍頭台灣銀行拔頭籌,獲准首批辦理網路代收代付,台灣金暨台銀董事長李紀珠表示,台銀辦理網路代收代付具有兩大特色,一為全台銀行首創採自然人憑證驗證,其次是創新支付工具認證,與藍新科技合作推出主動式身分驗證機制(AOTP)。

2015-05-13 13:51

金門牛出口還要禁多久?陳保基:最快今天下午有結果

金門牛出口還要禁多久?陳保基:最快今天下午有結果

立法院經委會今(13)日有立委質疑,農委會是否延誤、隱匿金門口蹄疫疫情,對此,主委陳保基回應,該會4月17日僅在例行監測時發現有異常抗體,直到5月7日才追查出口蹄疫核酸序列,當下便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並無所謂延誤、隱匿;至於當地的出口禁令何時可以解除,他透露,最快今日下午會有結果。

2015-05-13 12:11

下半年房市沒搞頭 520檔期推案量逾千億

下半年房市沒搞頭 520檔期推案量逾千億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觀察,2015年520檔期(5月15日至6月15日)北台灣總推案量達1,070億元,顯示在總統大選氛圍、房地合一課稅等因素影響下,下半年的928檔期恐怕「沒搞頭」,因此建商紛紛搶在上半年推案,「硬幹一場!」

2015-05-13 11:59

台壽保嫁入中信金 台銀爭取董事席次

台壽保嫁入中信金 台銀爭取董事席次

中信金(2891)追回落跑新娘台壽保(2833),預計今年底、12月31日完成兩家壽險合併,交割基準日預計為2015年10月,身為台壽保大股東的台灣金也可取得中信金約1.9%股權,且為確保公股權益,台灣金爭取中信金一席董事。

2015-05-13 11:42

宏碁4月財報不優 Q2展望就看新機

宏碁4月財報不優 Q2展望就看新機

進入新舊產品交替周期,加上通路庫存水位攀高,造成宏碁(2353)4月營收跌破200億元,創下自2006年7月以來的單月新低。由於第1季面臨微軟首波低價筆電專案結束,加上歐元以及俄羅斯盧布貶值雙重困境,單季合併營收約679.5億元、年減11.4%。

2015-05-13 10:57

MSCI調降台股權重 5/29收盤後生效

MSCI調降台股權重 5/29收盤後生效

MSCI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台股權重兩降一持平,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2.15%調降至12%、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4.49%下調至14.27%、全球市場指數則維持1.31%不變。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來看,台股為第七度遭調降權重,最新權重將在國際盤5月29日收盤後生效。

2015-05-13 10:05

穩懋逐季強 Q2更勝Q1

穩懋逐季強 Q2更勝Q1

受惠4G/LTE手機滲透率快速攀升,砷化鎵代工廠穩懋(3105)第2季成長性將更為明顯,資深副總陳舜平及發言人曾經洲昨(12)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釋出對未來樂觀成長看法,不僅第2季營收季增表現可望朝2位數成長,且第3季將受惠美系新手機發表,因此將會出現優於第2季的營運表現。

2015-05-13 09:52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