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進駐一殯 店內不聘工讀生也不喊歡迎光臨和再見


▲一賓咖啡廳有些小禁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全台有27家分店的「S&D」咖啡輕食店,成為全台第一家進駐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的咖啡店,由於地點特殊,分店名稱刻意避開「殯」這個字,改為「一賓店」,店員也不能喊「歡迎光臨」或「再見」。

目前S&D一賓門市有4名員工,2男2女都是正職,店經理Joey透露,員工上班時不喊「歡迎光臨」,下班則用「bye-bye」代替「再見」。名牌上掛的也是英文名字,避免好兄弟聽到名字。

面試新人時,也會先確認對方宗教信仰,有沒有其他忌諱等,此外,店內不聘工讀生,原因是為了要確保人力穩定。

此外,Joey說,只有一賓門市才有的限定特調「活力咖啡」,希望能帶給家屬活力與溫暖,減低治喪憂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