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10大網路語言癌」排行出爐 快看看你有沒有上榜吧!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分析語言癌。(圖/翻攝自dailyview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日前有媒體以「語言癌」為題,報導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冗詞贅字現象,引發網友討論。《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出「10大網路語言癌」,快來看看你的口頭禪有沒有上榜吧!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針對網路文字調查,發現最多人使用的冗詞贅字前3名分別是「其實」、「然後」跟「對」,此外「進行一個XX的動作」、「XX的概念」「老實說」等也都全部上榜。

10大網路語言癌
1. 其實、其實、其實
2. 然後、然後、然後
3. 內建的「對」,每句講完都要加個對
4. 進行一個XX的動作
5. XX的部分
6. 所謂的
7.一種XX的概念
8. 基本上
9. 老實說
10. 我這邊

「網路溫度計」分析指出,有些人說話喜歡「其實」、「然後」滿天飛;或是明明一個人說話,卻要在每句話結尾自己「對」自己,在心理學分析上,這種狀況就是對說出來的話不具信心,需要自我肯定。

此外,在排行榜上位居第4名的「進行一個XX的動作」,也是近年來忽然流行起來的說法,該網站認為,應該是因為台灣的服務業精益求精,藉著對話中拉長語句,希望表現出尊敬、謹慎的感覺。至於客人聽起來的感受為何,應該因人而異了!其實這個排行榜只是希望能透過網路統計,提供給網友另一個思考方向,了解如何能把話說得更好,以及建立自信感以及說話可信度。

▼作家朱宥勳日前發文,認為世界上根本沒有「正確」的語言,只有「適合」的語言。(圖/翻攝自朱宥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