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中資 雅仕維廣告發聲明函:僑外投資

▲雅仕維集團。(圖/http://www.asiaray.com)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1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台灣雅仕維廣告公司」有中資背景,但仍得標北捷廣告。對此該公司透過律師發出聲明函,指出該公司為香港永久居民林德興先生獨資成立,在台有設計登記,在投審會的變更登記表中可查詢,並非中資。

聲明稿全文如下:

台灣雅仕維廣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針對今日台北市議員王威中、高嘉瑜公開質疑本公司實為「中資」背景,以假外資真投資的方式突破投資限制等已事,有失事實本質,為根本性的誤會,為維護本公司正派經營的形象及理念,謹此鄭重澄清並聲明如下:

一、本公司成立於民國99年,係由薩摩亞商主素有限公司(Main Element Profits Limited)投資成立,專精於戶外廣告媒體經營;薩摩亞商主素有限公司則是由具有澳大利亞國籍及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證的林德興先生單獨投資成立並持有。本公司在最初設立時,已依據外國人投資條例的規定,通過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以下稱投審會)的僑外投資申請審查及資金審定程序,正式在我國辦理公司設立登記,足見本公司確實為僑外投資事業,並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稱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在台灣從事投資行為(即一般所稱陸資或中資),此有投審會核發的公司變更登記表可查。

二、目前我國政府對於中資在台投資的限制,主要是依據大陸地區人民台來投資許可辦法的規定,若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直接或間接持有第三地區公司股份或出資總額逾30%或對第三地區公司具有控制能力,即應適用上述許可辦法的規定處理在台投資行為。然而,不論本公司、薩摩亞商主素有限公司或林德興先生,都不是所謂「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林德興先生從未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僅具有澳大利亞國籍及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證。近期有市場競爭對手向投審會提出與本次二位台北市議員相同的質疑,但本公司與薩摩亞商主素有限公司均全力配合投審會的行政調查,詳細說明公司董事與股東資料,目前投審會確定本公司不具有「中資」性質,足見本公司完全合法無疑。

三、特此聲明,敬請各界察鑒。

台灣雅仕維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法律顧問:尤英夫律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