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精子銀行出奇招 捐卵子免費出國玩再拿1萬元

▲丹麥精子銀行Cryos推出新服務。(圖/翻攝自CRYO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丹麥的世界最大精子銀行Cryos推出新的業務,只要女性捐出自己的卵子,就能換取免費旅遊以及360美元(約新台幣1萬多元)的補償,此舉卻引發社會爭議。

克瑞奧斯公司(Cryos)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精子銀行儲有大量精子樣本,根據俄羅斯新聞網《RT.com》報導,克瑞奧斯將推出,由女性捐獻卵子以換取免費旅行的機會,還有額外約新台幣1萬多元的補償。

由於丹麥法律禁止買賣卵子,克瑞奧斯公司則在外國開設分公司以躲避法律。克瑞斯董事長休烏(Ole Schou)接受採訪時表示,不覺得捐贈卵子換旅行有什麼不道德的,反而認為法律禁止這樣做,是種歧視性。「為什麼可以捐贈精子,卻不可以捐贈卵子呢?」

報導指出,雖然「有償捐贈]卵子早在西班牙和希臘等國家推行,但不少丹麥人對這家公司的做法有異議,他們認為,捐贈卵子是值得提倡,但「有償捐贈」是不妥的。

丹麥保守黨衛生事務發言人丹尼爾(Daniel Rugholm)表示,雖然理論上「有償捐贈」卵子並不違法,但很可能會誘惑不富有的年輕女性做出一些欠缺考慮的事情。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