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再併台壽保 著眼四大效益


▲台灣人壽宣布加入中信金控,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左二)、駐會董事朱炳昱(左一)、與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右二)、中信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右一)共同出席簽約儀式。(圖/台壽保提供)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儘管台壽保曾有悔婚紀錄,但無礙中信金再度追求台壽保,中信金分析合併台壽保主要著眼於其深厚客戶基礎、優質業務團隊、多樣產品及多元通路,以及中國大陸平台等四大效益,且合併台壽保後,中信金保險事業以新契約保費收入占比來看,在台排名將可前進至第四名。

客戶基礎方面,台壽保為台灣第一家壽險公司,具68年歷史,為少數幾家具規模的獨立壽險公司之一,有助擴大金控旗下保險事業經濟規模,截至2014年底,台壽保客戶數約90萬人、有效保單約158萬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優質業務團隊方面。台壽保全台共有7家分公司、93個通訊單位,內外勤員工約6,600人,其中,業務人員約5500人,平均分布全台,且投資團隊經驗豐富,2014年資金運用收益率達4.2%。

多樣產品及多元通路方面。中信金表示,合併台壽保後,可持續提升高契約價值的保障型一級A&H商品的銷售量,同時,業務員以及銀保通路將並重。

▲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 (左)與中國信託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右)共同簽訂股份轉換契約。(圖/台壽保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台壽保早在2008年於大陸福建省廈門市成立合資保險公司「君龍人壽」,該執照具有獨特性,目前已擁有11個據點,業務涵蓋福建、浙江兩省,深耕海西區域,在台壽保加入中信金之後,中信金在大陸的保險平台已領先台灣主要壽險同業。

合併台壽保後,中信金旗下保險事業擬制2014年新契約保費收入(FYP)將達新台幣1181億元,以10.1%市占率在台灣壽險業排名四,擬制2014年合併資產將達8952億元,在台灣壽險排名第六。

截至2015年3月31日為止,台灣人壽合併總資產為5,164億元,相較於102年12月31日的資產規模4,497億元成長14.8%,今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告保費收入為141.1億元,營業收入總計193.7億元,稅後淨利為11.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2元。

由於台壽保曾有悔婚紀錄,是否擔心其再度悔婚,並在合約中載明悔婚條款,中信金資深副總高麗雪表示,合約中沒有寫到這點,至於台壽保是否將進駐中信金董事會,高麗雪則避而不答。

關鍵字: 中信金台壽保合併保險東森保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信金砸323.5億買台壽保 換股比例1.44:1

中信金砸323.5億買台壽保 換股比例1.44:1

中信金(2891)與台壽保(2833)今(12)日同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簽訂股權轉換合約,每1股台壽保普通股換發1.44股中信金,每1股台壽保特別股轉換1股中信金特別股,中信金將採全數發行新股方式交換台壽保股權,台壽保將可取得中信金8.49%股權。

2015-05-12 19:02

中信金併台壽保 明日定案

中信金併台壽保 明日定案

換股比例獲共識後,中信金(2891)及台壽保(2833)將在明(12)日同步召開董事會,通過換股合併案,台壽保將以一股普通股換1.44股中信金股票,並送今(2015)年6月股東會拍板,預計9月底前完成交割,合併基準日將訂為明年初。

2015-05-11 10:01

台壽保確定嫁給中信金 股價跳空鎖漲停

台壽保確定嫁給中信金 股價跳空鎖漲停

台壽保(2833)確定以換股的方式併入中信金(2891)後,股價今天跳空開漲,開盤就攻上漲停,目前持續鎖在30.9元。

2015-05-04 12:40

中信金溢價兩成迎娶台壽保 股價提前反應

中信金溢價兩成迎娶台壽保 股價提前反應

台壽保(2833)二度喊嫁中信金(2892)今(30)日是雙方議價最後截止日,據了解,中信金堅持聘禮與上回相同,以1.44股中信金股票換1股台壽保,1.44:1的換股比率已獲雙方共識,將待下月雙方董事會通過該合併案。

2015-04-30 21:27

再評估併購台壽保?中信金:有併購的可能都審慎進行

再評估併購台壽保?中信金:有併購的可能都審慎進行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今(2015)年預計加薪3-5%,至於是否併購台壽保?吳一揆說,對於市場上有任何購併的可能性,中信金都會以審慎態度進行,至於個案則不子評論。

2015-03-11 19:08

台壽保又想嫁了!隔空對中信金喊話求婚

台壽保又想嫁了!隔空對中信金喊話求婚

台壽保(2823)購併案峰迴路轉!距離上回與中信金婚事一年不到,台壽保大股東龍邦(2514)宣布授權台壽保經營團隊啟動與金融機構或包含中信金在內的金控合併,究竟台壽保情歸何處,外界都高度關注。

2015-02-10 22:51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