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砸323.5億買台壽保 換股比例1.44:1

▲台灣人壽宣布加入中信金控,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左二)、駐會董事朱炳昱(左一)、與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右二)、中信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右一)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中信金(2891)與台壽保(2833)今(12)日同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簽訂股權轉換合約,每1股台壽保普通股換發1.44股中信金,每1股台壽保特別股轉換1股中信金特別股,中信金將採全數發行新股方式交換台壽保股權,台壽保將可取得中信金8.49%股權。

中信金資深副總經理高麗雪表示,以中信金今日收盤價23.2元計算,交易總規模為323.5億元,依此交易金額,台壽保股價淨值比為1.87倍,較台壽保今日收盤價30.4元溢價9.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中信金此次再娶台壽保,換股比例維持1.44:1不變,但交易總金額323.5億元,相較2013年時的266億元,高出57.5億元。

高麗雪強調,台灣人壽納入中信金後,全體保戶權益100%受到保障,台壽保員工將全數留任,維持兩年薪資及業務制度不變,台壽保與中信金將於6月29日召開股東會審議通過股權轉換,本案待報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

在台壽保加入中信金後,中信金旗下保險事業總資產規模可達9000億元,可望躋身台灣前六大壽險公司。

台壽保與中信金將於6月29日召開股東會審議通過股權轉換,股份轉換至兩家壽險子公司合併期間,維持台壽保現有組織架構不變,預計今年底、12月31日完成兩家壽險合併,交割基準日預計為2015年10月。

台灣人壽宣布加入中信金控,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左二)、駐會董事朱炳昱(左一)、與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右二)、中信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右一)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關鍵字: 中信金台壽保合併保險東森保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信金併台壽保 明日定案

中信金併台壽保 明日定案

換股比例獲共識後,中信金(2891)及台壽保(2833)將在明(12)日同步召開董事會,通過換股合併案,台壽保將以一股普通股換1.44股中信金股票,並送今(2015)年6月股東會拍板,預計9月底前完成交割,合併基準日將訂為明年初。

2015-05-11 10:01

台壽保確定嫁給中信金 股價跳空鎖漲停

台壽保確定嫁給中信金 股價跳空鎖漲停

台壽保(2833)確定以換股的方式併入中信金(2891)後,股價今天跳空開漲,開盤就攻上漲停,目前持續鎖在30.9元。

2015-05-04 12:40

中信金溢價兩成迎娶台壽保 股價提前反應

中信金溢價兩成迎娶台壽保 股價提前反應

台壽保(2833)二度喊嫁中信金(2892)今(30)日是雙方議價最後截止日,據了解,中信金堅持聘禮與上回相同,以1.44股中信金股票換1股台壽保,1.44:1的換股比率已獲雙方共識,將待下月雙方董事會通過該合併案。

2015-04-30 21:27

再評估併購台壽保?中信金:有併購的可能都審慎進行

再評估併購台壽保?中信金:有併購的可能都審慎進行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今(2015)年預計加薪3-5%,至於是否併購台壽保?吳一揆說,對於市場上有任何購併的可能性,中信金都會以審慎態度進行,至於個案則不子評論。

2015-03-11 19:08

台壽保又想嫁了!隔空對中信金喊話求婚

台壽保又想嫁了!隔空對中信金喊話求婚

台壽保(2823)購併案峰迴路轉!距離上回與中信金婚事一年不到,台壽保大股東龍邦(2514)宣布授權台壽保經營團隊啟動與金融機構或包含中信金在內的金控合併,究竟台壽保情歸何處,外界都高度關注。

2015-02-10 22:51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