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也有法定工時! 警犬緝毒犬每周最多40小時

▲高雄氣爆時也曾有搜救犬幫忙,工作太操勞累癱在地。(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有法定工時,那狗呢?農委會根據動保法訂定「政府部門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草案」,規定政府部門裡如檢疫犬、緝毒犬、警犬、搜救犬或是軍犬等工作犬,每周工時不可超過40小時,並須有適當休息時間等保障,預計全台將有168隻動物受惠。

「政府部門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草案」中也規定,工作犬每次執勤不得超過4小時,服務的年限為4年,可評估健康狀況延長至7年,退休後也須由服務單位安排安置,以享天年,草案確定後最快將在6月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警犬「AMY」不僅是一隻緝毒犬,還協助警方查獲歹徒暗藏在汽車駕駛座的槍枝。(圖/永和局提供)

關鍵字: 工作犬緝毒犬警犬搜救犬軍犬檢疫犬政府部門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