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爭相握手不怕死亡之握 馬英九:迷信的人極少數

▲馬英九總統出席護理師慶祝大會時,受到現場歡迎,不少人爭相和他握手。(圖/資料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2日出席2015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提到國內醫護人員過勞問題,醫院成了「血汗醫院」,他有感而發地表示會加強護理改革。馬英九出席時受到在場護理人員的熱烈支持,不少人不畏懼「死亡之握」,還爭相和他握手,馬英九也幽自己一默,「剛才一路走進來,這麼多人伸手給我握,可見我們的社會,迷信的人還是極少數的。」

近來飽受爭議案件纏身的馬英九,15日出席護師節慶祝大會時,入場時受到護理師們熱烈歡迎,臉上露出滿滿的笑意,似乎一掃先前的陰霾。

馬還提到,護理人員在近3年的離職率,從13%降至11%,而護理人員目前的空缺率從7%降至6%,雖然護理改革還未成功,但仍會致力降低護病比。

另外馬英九還提到,護理人員對於「準時下班」最有感,希望過去常發生的血汗護理師事件能夠降低發生機率。他在致詞時還提到「死亡之握」,還開自己玩笑說「剛才一路走進來,這麼多人伸手給我握,可見我們的社會,迷信的人還是極少數的」。不少護理人員聽到,也在現場哈哈大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同樣出席這場慶祝大會,他致詞時表示,公立醫院的員額管制,通常公務員的缺額會先給醫師,這對護理師不公平,而且薪資也有差異;他認為即便不能給護理師公務人員的職缺,至少獎金分配要提供,無論是否為公務員,薪水也要同工同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