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快要進入高峰期 全台1周1.3萬人就診

▲感染腸病毒會出現持續嘔吐、發燒等症狀。(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腸病毒就診人數持續攀升,疾管署12日指出,上周門診因腸病毒就醫有1.3萬人次,急診有465人次,都創下近4周以來的新高,目前急診就診病例達千分之3.8,高於預警值千分之2.7,預估下星期會進入高峰期。

疾管署指出,國內第18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都呈上升趨勢,近4周急診分別為314、307、427、465人次,門診分別為5426、6672、8025、10340人次,而社區主要流行病毒株為克沙奇A型,約占6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強調,當幼童生病時,應立即就醫,遵照醫師建議在家休息,並與其他嬰幼兒適度區隔,生病期間不要到學校、補習班、安親班或其他擁擠的公共場所活動,以降低傳播病毒的機會。

腸病毒傳染力強,容易在人口密集且互動密切的場所傳播,疾管署表示,家庭、教托育機構常見群聚感染,應定期進行環境清潔,特別是幼童常接觸的物品、玩具應時常清洗消毒,並應教導幼童做好個人衛生,落實正確勤洗手。

疾管署提醒,若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