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錦賽金牌荒 台灣2007年後無人奪金

宋玉麒(右)。(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5年世錦賽將於明天開打,也是爭取世界與奧運積分的重要關卡,不過台灣自2007年後,就再無選手奪金。

2007年北京世錦賽,由目前在文化大學擔任教練的宋玉麒,於男子72公斤級奪金,該屆台灣拿下1金、1銀、2銅,隔年宋玉麒又在北京奧運摘下一面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屆之後,台灣好手在2009年丹麥、2011年慶州、2013年普埃布拉世錦賽挑戰金牌皆以失敗告終,就看本屆在車里雅斯賓克能否打破金牌荒。

上屆世錦賽,許家霖在54公斤級晉級決賽,但輸給後來在仁川亞運以及塔什干亞錦賽奪金的南韓好手金泰勳。

同屆的女子選手莊佳佳,也於67公斤級打進金牌戰,最後不敵法國選手妮亞芮(HabyNiaré),而莊佳佳此次仍在國家隊陣中。

(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