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監獄暴動逃獄釀62死 IS:我們的兄弟裡應外合

▲伊斯蘭國宣稱卡利斯越獄事件是組織策動。伊斯蘭國資料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10日傳重大越獄事件,在巴格達東北部迪亞拉省(Dijala)卡利斯(Khalis)監獄先是有囚犯互毆,接著演變為囚犯集體越獄事件。這起事件確認有50名囚犯和12名警察死亡,有部分囚犯成功逃出獄外,伊斯蘭國(ISIS)隨後宣稱由組織策動,「監獄內和監獄外的兄弟裡應外合」。

伊拉克官方表示,這座監獄約關押300名「恐怖分子」,發言人Saad Maan准將表示,暴動的囚犯先是攻擊獄警後搶奪武器,接著洗劫彈藥庫。

官方第一時間認為,此案不排除與伊斯蘭國策動有關,隨後伊斯蘭國出面宣稱,「監獄內和監獄外的兄弟裡應外合」、「感謝上帝,超過30位戰士得以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