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完成橫跨7平台壯舉《WonderFlick R》9月結束營運

文/巴哈姆特

日本遊戲廠商 LEVEL-5  5月11日在官網發布公告,宣布旗下自製營運的手機 RPG 《WonderFlick R(ワンダーフリック R)》即將於日本時間 2015 年 9 月 14 日 16:00 結束營運。

《WonderFlick》是 LEVEL-5 於 2013 年 8 月 26 日發表的手機奇幻 RPG,以王道的幻想世界 RPG 為主題。玩家可以自訂主角,在地圖上四處移動探索,戰鬥方式則是要彈出畫面下方硬幣,依據不同組合來放出招式。

本作當初宣布除了手機平台 iOS / Android 之外,還會陸續推出包含新世代的 PS3 / PS4 / PS Vita / Wii U / Xbox One 家用主機,預定橫跨 7 種不同主機平台,並且是首款支援多平台存檔共享「UNIPLAY」功能的遊戲。

然而本作的問世卻是一波三折,先是智慧型手機版的上市日程一再延期跳票,終於在 2014 年初依序推出 Android、iOS 版,但其他主機的版本卻是遲遲沒有下文,直至本作於 2014 年 9 月改版為《WonderFlick R》,隨後於今日宣布結束營運。

關於結束營運的時程,官方首先將在 6 月 15 日停止販賣付費道具,並於 7 月 13 日停止付費道具的使用並開放未使用餘額的退款,9 月 14 日正式停止所有服務。隨著營運的結束,原本將角色培育至 LV 22 即可兌換 3DS 版《妖怪手錶 2 元祖 / 本家 / 真打》「奇幻喵(ワンダーニャン)」的活動也將停止,屆時將無法再發行序號,不過已發行的序號在《WonderFlick R》結束後仍可輸入至《妖怪手錶 2》內。

「奇幻喵」入手方法

不過 LEVEL-5 也指出,由於目前正在規劃新帳號服務「LEVEL5 ID」,現有的「UNIPLAY」使用者皆會自動轉移為「LEVEL5 ID」帳號,故會在《奇幻生活 2(ファンタジーライフ 2 ふたつの月とかみさまの村)》、《妖怪手錶 Puni Puni(妖怪ウォッチ ぷにぷに)》等手機新作上市時,根據玩家在《WonderFlick R》的冒險者等級發放特典。詳細的特典內容將在日後公告。

關鍵字:焦點新聞跨平台WonderFlick R結束營運RPG奇幻冒險恐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