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身分證改「七合一」? 內政部:媒體報太快啦

▲身分證樣張。(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內政部預計整合多項證件推出「晶片身分證」,內政部次長陳純敬11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指出,「(媒體)有點報太快」,考量介面、資訊安全問題,在技術純熟前不會貿然實施,優先考量整合身分證、健保卡、駕照,暫時沒有上路時間表。

媒體報導內政部擬整合報稅、駕行照、健保卡、悠遊卡、電子投票等「七合一」功能,將台灣身分證變成全球最先進身分證。陳純敬指出,目前僅初步想法,內政部已經派人向愛沙尼亞取經,希望掌握該國的完整系統使用方式。

陳純敬強調,考量資訊安全維護,未來針對不同機關有不同授權,「不是隨便插入卡片,就顯示所有資料」,例如戶籍系統資料是封閉型,警政機關讀取也要獲得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