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4分從公立掉到私立 家長抗議「統測出包學生買單」

▲國教家長聯盟選在母親節上街抗議,不滿統測英文非選題出包,卻要扣學生分數。(圖/取材自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基北區臉書社團,下同)

記者顏賽芬/綜合報導

今年母親節有群媽媽過得不開心。參加今年統測的學生家長選擇在母親節上街,抗議日前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扣4分的決議。國教家長聯盟召集人周美里表示,「出錯的是統測中心,不應該學生來買單」,估計有14萬考生權益受影響。

測驗中心於7日宣布,「試題與答案卷並無不當」,但考量英文科首次辦理非選擇題測驗,部分考生對於施測與作答方式或仍不熟悉,決議「在不影響依正確作答方式答題考生之權益下,放寬進行評分」,考生若將正確答案依序填入試題空格,答對之每格分數均酌予扣減分數 1分。也就是說,未按照試卷說明作答的考生,即使填入正確答案,將會損失4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國教家長聯盟於10日母親節聚集在教育部前抗議。召集人周美里表示,「對這些學生來講,4分之差可能是從公立學校掉到私立學校,這麼嚴重的疏失,統測中心你負責得了嗎?」,再次重申「今天我們在這邊要求,一分不能少,答對就給分。」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7日質詢教育局時,要求「放寬本題型之評分模式,不論是依題目將答案填進前3格作答區者,或是依序填進5格作答區者,都應給予分數,萬不可因這種技術問題影響學生權益,讓學生3年辛苦白費。」

但也有人不贊同送分處理,楊姓讀者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投書,認為試卷與答案卷題數不符是正常設計,並非出包,「若是因為題目題數與答案卡題數不符合,那麼國文38題,卻有40格畫卡區;數學25題,有60格畫卡區,這樣是否也可畫滿?」他表示,若因此放寬評分標準,有損大考中心的公信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國教家長聯盟召集人周美里在現場大聲疾呼,「統測出包,學生扣分」,不滿出錯的是統測中心卻由學生來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