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吞入3公分魚刺 半個月後從脖子裡「冒了出來」

▲魚刺穿透婦人皮膚。(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省揚州市一名47歲馬姓婦人,月前不小心被魚刺卡住喉嚨,她原本想藉由吃下大口白飯將其吞嚥下肚,之後也到醫院照喉鏡,確定沒有異物後才放心。想不到,事隔15天,馬婦的脖子皮膚出現紅腫,且還有一個小白點,院方檢查後發現,那一根長度超過3公分的魚刺已經刺穿食道、頸靜脈及皮膚,冒出體外。

據《現代快報》報導,今年3月底,馬姓婦人在吃飯時不慎被魚刺卡住喉嚨,她隨即猛吞白飯想將其嚥下。保險起見,她還去醫院做喉鏡檢查,確定沒有發現異物,這才放心回家。2天後,馬婦突然發高燒,但她未聯想到可能與魚刺有關。

結果15天過後,馬婦感覺脖子異常疼痛,對著鏡子仔細觀察發現,喉嚨皮膚處有紅腫及一個小白點。她害怕的再到醫院檢查,原來那顆小白點就是當初卡住的魚刺,現在已經穿破食道,冒出皮膚。

心胸外科主任醫師表示,魚刺已經殘留體內一段時間,且傷口附近出現感染,如果延遲就醫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經由手術取出魚刺後,馬婦平安出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