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強迫推銷「愛心小物」 直接報警移送法辦

強迫推銷者「盧」功一流。(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在人潮眾多的觀光景點、交通轉運站近年出現一種「假愛心真推銷」的不肖行為,不肖的推銷者將筆、小包包、餐具等市價不到50元的東西,賣到300元。他們通常鎖定學生、單身女性或是觀光客,最可惡的是推銷的手法,假借「學校辦活動」、「做慈善」,遇到不買的顧客,還會口出惡言,甚至威脅要使用暴力。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城市旅遊科科長王施佳表示,這類案件日益猖獗,部分觀光商圈行政中心為了保持旅遊品質,只好利用監視器即時監控,一發現有強迫推銷行為立即用廣播提醒遊客「旅客請注意,本區域禁止推銷兜售、民眾請提高警覺謹防陌生人搭訕,如遇強迫推銷,務必拒絕並通知行政中心協助報警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施佳表示,抵制強迫推銷行為仍需所有民眾協助,旅服中心近日接獲觀光客被強迫推銷購買「愛心小物」求助的案例,也有日本等外籍旅客向旅服中心反映,在臺北旅行時被強行推銷影響遊玩心情。

臺北市社會局提醒民眾,若有人以公益之名推銷物品,建議民眾先了解這個團體是否已向主管機關申請勸募許可,如果沒有,即違反公益勸募條例,可處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另臺北市警察局表示,於車站等公共場所強行推銷已經違反刑法強制罪 (第304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79條)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等規定

王施佳也指出,強迫推銷的案例多發生於西門町、臺北車站三鐵共構之地下街、臺北轉運站等人潮匯集處,提醒民眾若遇陌生人搭訕或販賣「愛心小物」,請立即拒絕並就近洽警察局協助,如有民眾遭受強制、騷擾等情事,可撥打110報案電話,由員警到場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