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艾珍曾被嫌外貌不佳 40年後抱過的「孫子」全變A咖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譚艾珍自1976年出道從年輕演到老,現已是不少戲劇的「御用阿嬤」。而她最近還被發現,不只演活阿嬤角色還帶旺了不少劇中的「孫子」,除了合作對象本來就是帥哥外,只要被她抱過的人之後幾乎都「都會紅」,甚至有不少人都成為娛樂圈的A咖,其中還有人進軍大螢幕當影星。

譚艾珍演戲演了40多年,目前是不少戲劇的「御用阿嬤」。(圖/取自譚艾珍臉書)

據《中國時報》報導,譚艾珍43年前本來是一位服裝打版師,雖然月薪1萬已經比當時一般人平均月薪約5000元高出許多,仍被媽媽要求辭去工作,隨後踏入演藝圈發展。但她一開始發展挫折頗多,甚至曾有製作人認為其「外貌不佳」建議轉行,母親卻一路給予經濟支持,讓她直到上張小燕(小燕姐)節目《飛燕迎春》演出短劇才嘗到走紅滋味,至今已演了40多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宇威曾說演過譚艾珍孫子的人「都會紅」。(圖/取自胡宇威臉書)

譚艾珍知名度大開後,約1991年左右開始接演「奶奶」級角色,沒想到演出形象備受好評,之後就成了各大戲劇的「御用阿嬤」。而她開始接演阿嬤角色後,也開始和許多帥哥美女合作演出偶像劇,多年下來已經累積了不少帥哥「孫子」,合作過的胡宇威更曾掛保證,「演過譚艾珍孫子的都會進大銀幕。」

譚艾珍在戲劇中的「孫子」,之後幾乎都成了A咖演員,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阮經天。(圖/翻攝自YouTube)

而譚艾珍帶旺「孫子」最為人所知的例子就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愛孫阮經天(小天),對方除了進軍大銀幕,還曾榮獲金馬影帝,合作對象之一的宥勝之後也成了電影咖,另外明道、坤達和李李仁等一起合作過的男演員,之後都陸續當上戲劇A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