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場閱兵只有部分畫面  陸網友:央視被黑了嗎?

▲央視沒有全程直播紅場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於9日在莫斯科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週年慶典的紅場舉行大閱兵,但部分西方國家總統,因為抵制俄羅斯干預烏克蘭政治一事,沒有出席這場慶典。另外,央視轉播紅場閱兵,只有解放軍三軍儀仗隊的畫面,讓不少大陸網友質疑央視「被黑了」。

俄羅斯慶祝二戰結束70週年,約1萬6000名部隊在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的舉行閱兵,並展示俄國新一代軍事裝備,阿爾瑪塔T-14坦克(Armata T-14)等尖端武器。不過美國、英國、法國總統,為抵制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及支持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分子,皆沒有出席。

參加的各國領袖包括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印度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及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

這次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出席紅場閱兵,其中也有大陸解放軍的儀仗隊參與,但央視除了播放解放軍三軍儀仗隊、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鏡頭外,其餘都以資料畫面代替,大陸網友對此議論紛紛,認為習近平親自赴俄參加還派遣解放軍儀隊,這樣重大的國際盛事,央視居如此輕描淡寫,懷疑是否有「外部勢力滲透」,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大陸自己也會舉辦閱兵沒有必要為俄羅斯宣揚軍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