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舉發老爸開車講電話 「大義滅親」領檢舉獎金

行車接打電話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圖/荊楚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依據交通法規,行車使用手持電話可以開罰3000元,但如果是自己的親人在開車的時候使用手機,很多人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7日湖北高速交警的官方微博收到了一則訊息,一名23歲的女網友「大義滅親」,檢舉自己的爸爸在開車的時候接電話;警方查證後對父親開罰,並給了檢舉人「女兒」一筆舉發獎金。

網友「愛心菇娘」(化名)通過微博訊息向「湖北高速交警」說,「我爸爸總是在高速上開車時接電話,家裡人多次勸說無果,所以我被逼無奈,只有向你們舉報。」這條舉報讓「湖北高速交警」的管理員小魯非常意外,「平常是很常遇到有人透過微博來舉發交通違規的,但檢舉自己的親人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當時小魯還不太相信的問,「你為什麼要舉報自己的親爸爸,你多大了?」不過「愛心菇娘」告訴他,「我23歲,因為爸爸的這個習慣實在很不好,家裡說了很多次他也不聽,我實在很擔心她的安全。」取得了事發地點、時間和車牌相關資訊,經過調查後,警方就對違規人「父親」開罰,然後獎勵了舉發人「女兒」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0元)。

其實比起接打電話,開車「滑」手機的情況現在更為嚴重,台灣立法院在2012年時通過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增訂「低頭族條款」,就是為了減少這種行為的產生,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也提醒大家,不只是開車的要專心,行人在過馬路的時候也千萬不要「滑」手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女兒用微博大義滅親。(圖/荊楚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