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玫瑰」羅斯帶刺打板絕殺 LBJ無言落寞吞敗

點評:恭喜羅斯,這球真的太神了...

▲公牛羅斯展現霸氣,打板三分絕殺氣走騎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雖然上半場手感不佳僅拿6分,但芝加哥公牛羅斯(Derrick Rose)要讓對手克里夫蘭騎士知道「玫瑰有刺」!在他下半場猛砍24分,包含第4節14分,以及最後3秒單刀執行的45度角「打板三分球絕殺」,公牛99比96主場霸氣取勝,羅斯的關鍵一擊,更讓騎士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賽後無奈神情全寫在臉上。

賽前雙方戰成「1比1」平局,此戰回到主場的公牛,首節打來卻顯得綁手綁腳,風城軍團開賽便落後6分,雖第2節稍有反彈,但騎士上半場仍有2分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公牛無法打開局面,羅斯手感不佳絕對是一大關鍵,上半場他僅有6分進帳,表現完全被對手的頂尖球星詹姆斯給比了下去。

不過「飆風玫瑰」下半場開始手感爆發,第3節先砍下10分,幫助公牛取得領先,決勝第4節更是猛砍14分進帳,包含終場前3秒,雙方96分打平時,單刀執行45度角的「打板三分球絕殺」,硬是幫助公牛在主場3分差氣走騎士,系列取得2比1領先。

▲公牛羅斯三分絕秀。(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羅斯全場30分、7籃板、7助攻進帳,巴特勒(Jimmy Butler)20分、8籃板、5抄截。

騎士詹姆斯拿下27分、8籃板、14助攻,但也發生7失誤,遭禁賽重新歸隊的射手史密斯(J.R. Smith)進帳14分。但LBJ在「玫瑰」飆進絕殺後,不敢置信的無奈神情,則透過轉播不斷播放,顯得有些落寞。

▲公牛羅斯完成不可思議絕殺,全場公牛迷欣喜若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