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拒參加紅場閱兵 義氣哥習大大帶老婆挺普丁

▲俄羅斯於9日舉行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閱兵儀式,但許多西方國家接以拒絕出席表達對烏克蘭危機的不滿。不過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與夫人還是抵達莫斯科,參與這場盛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為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週年,特地在紅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更有10國軍對共襄盛舉。雖然邀請60多國家和國際組織參與,但因為烏克蘭事件,許多西方國家拒絕參加,不過「老朋友」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還是很講義氣的出席這次的典禮。

據悉,這場閱兵儀式有1.6萬士兵參加,展示多款最新式武器,包括T-14「阿瑪塔」主戰坦克和最新戰機蘇愷-30和蘇愷-35。普丁在閱兵儀式上致詞表示,非常感謝那些保衛國家的偉大老兵,也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也強調,即使二戰過了70年,但慘烈的歷史仍值得作為借鏡,不要因為排擠別的族群而再次引發戰爭。普丁與與會者在會上也為二戰的死者默哀一分鐘。

雖然這場閱兵儀式被西方媒體形容為普丁的獨腳戲,因為烏克蘭的危機,使得美國、英國、法國等領導人紛紛以缺席表達不滿,僅有包含中國大陸、德國與古巴等近30國領導人參加。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