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過期捨不得丟?6個不學可惜的香水小妙用

文/妞新聞

Photo source:My perfume collection - youtube.com

相信香水是不少女生的死穴,每次看到瓶子美美又散發著勾人香氣的香水,就心癢連帶手癢,因此克制力不強的人很容易手就滑下去了。雖然堆滿香水的畫面叫人心花怒放,但當你一不小心將香水放過期時,那種要丟不丟的煎熬正是痛苦的開始。今天妞編輯特別找來六種香水小妙用,讓你從此不再因為過期香水而煩惱。


室內芳香

Photo source:sweet-girl-beside-a-table-lamp-hd-wallpaper - backgroundwallpapershd.com

可以將香水噴在金屬或布製的燈罩上,由於開燈時燈泡熱度的提高會使香水揮發,因此有室內芳香的效果。此外,噴在乾燥花上也有同樣的功用。

噴吸塵器



Photo source:tollipop - tollipop.typepad.com

噴在吸塵器的集塵袋上後,在使用的同時會因為機器內的空氣循環,而讓空氣多了香水的宜人氣息。


拖地

Photo source:5-tips-for-mopping-timber-floors - helpmeclean.com.au

拖地前,只要在水中滴入一些香水,就能讓打掃過後的房間兼具芳香與整潔,而打掃完成的愉悅感也會因此倍增呢!

清除殘膠

Photo source:instructions-teaching-toddlers-use-scissors - motherhood.modernmom.com

無論是剪刀、或是商品上的難搞殘膠,在香水面前完全不成問題。你只需要針對殘膠處噴些香水,就能利用它的酒精成分來除膠。

洗衣

Photo source:wash-clothes - galleryhip.com

也許你會覺得手洗的衣服不夠香,那就在水盆中噴灑點香水吧!用量不需太多,就能讓浸泡過的貼身衣物香氣逼人。


殺蚊

Photo source:10-bizarre-hairspray-uses - carolyncollado.com

如果紗窗上出現蚊子,卻又不想噴灑刺鼻的殺蟲劑該怎麼辦?此時就該香水登場啦!不僅氣味好聞,又能解決惱人的蚊子問題。


以上六種關於香水的小方法妞妞們都記起來了嗎?未來終於不用心痛地把過期香水拿去丟真是可喜可賀。但也別因此而大開殺戒狂買香水唷!畢竟我們的最初的目的可是當個省錢有道的精明小資女呀!

【延伸閱讀】
化妝水過期先別丟!過期保養品的轉生術
睫毛膏乾了怎麼辦?女孩們都要知道的美妝小密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